日本政府宣布10月1日起,開放予中長期逗留的境外人入境,料每日約千人重新入境。當局亦在東京成田機場啟動網上填寫健康情況措施。

日本10月1日放寬中長期居留外國人入境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決定,原則上從10月起,將放寬全球人士入境日本限制,預計每日約有1,000人重新入境日本。據當地媒體報道,放寬入境的對象主要以持有3個月以上的中長期居留許可的外國人為主,每日人數限制約1,000人。對象包括:

  • 商務人士
  • 醫療、教育等領域人士
  • 留學生

菅義偉表示,恢復跨國人際往來對於日本重啟經濟活動是必要和重要的,只要入境人士能確實完成病毒檢測、符合確保隔離14天等一定條件,原則上可恢復人員往來。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東京成田場先實行網上填寫健康情況

日本厚生勞動省考慮引進新系統,讓入境人士可提前填寫電子健康申報表,有關措施將在9月底於東京成田機場第二航站樓實施。厚生勞動省還表示,電子健康申報表系統還考慮於東京羽田、關西機場應用,期望年底全面落實。

據了解,入境人士只要在出發地用智能手機或電腦進入指定網站,如實填寫健康情況和旅行史。當抵達機場後,需向檢疫職員出示相關網站發行的QR code,如無問題則接受檢測,大大簡化了以往入境檢查的時間。

5種方法輕鬆儲錢去旅行|識善用其中一種 一年去兩次日本無難度

日本再新增485宗確診

據日本媒體報道,截至9月28日零晨,當地新增48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82,299宗。

日本東京都今日(9月28日)新增78宗新冠肺確診個案,單是東京都便累計2萬5千多宗病例。另外,東京奧組委透露,原本延期的奧運會聖火傳送,現定於2021年3月25日起,於福島縣展開。

新冠肺炎|日本成功研發「TRAP提示法」可加速製造新冠病毒人工抗體 有助開發新藥

日本仍與香港商討旅遊氣泡

有本地傳媒於9月初的時間,向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查詢與香港「旅遊氣泡」計劃時表示,目前仍處於商討階段,暫未有詳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