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拯救旅遊業,宣布10月1日(星期四)起落實,讓外國旅客申請特殊觀光簽證入境,入境後要先隔離14日。

泰國10月1日允入境 只需490港元

泰國政府日前通過旅遊及體育部的提議,允許外國旅客透過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Tourist Visa)入境。根據計劃,外國旅客只需付2,000泰銖(約490港元)申請觀光簽證,每次可逗留90日;簽證最多可續期2次,旅客最長可逗留270日。

旅客入境前須提供2樣文件,包括用作隔離的酒店預訂證明,及逗留泰國期間的住址證明;入境後,旅客須要隔離14日。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每月1,200人入境 隔離期擬縮短至7日

根據計劃內容,泰國預計每月接1,200名旅客入境,平均每周約有300名旅客。據當地媒體報道,旅遊及體育部計劃,若10月首兩批(約600人)的入境旅客在14日的隔離期內並沒有確診新冠肺炎的話,將向政府建議自11月中起增加每周入境旅客人數,並將隔離期縮短至7日,但旅客仍需要完成數次檢測。

泰國爆6年來最大規模示威 觸及君主改革禁區 專家料泰銖貶值 想兌換要等這個位

泰國入境人數取決於醫護人員的數目

旅遊及體育部部長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計劃初期的旅客入境數字不足以拯救當地水深火熱的旅遊業,而旅客的檢測數字則要視乎當地公共衛生部的醫療人員人手而定。Ratchakitprakarn表示,當局已做好安排應付旅客入境的情況,例如已跟私家醫院研究安排更多醫護人手協助病毒檢測,或安排旅客到其他政府隔離設施檢測。

理財個案|38歲擁兩物業、月收14,000租金!想生小孩移居泰國財務自由

香港與泰國洽建旅遊保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早前表示,港府目前已去信11個國家表達建立旅遊氣泡,包括德國、法國、瑞士、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澳洲及新西蘭。

早前,邱騰華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香港已與泰國正密切接觸及商討,雙方已進入衛生等專業部門接觸的階段,正就彼此的檢測標準、安排等問題進行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