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地傳媒引述消息指,一名葵青區警員在調查一宗偷竊案時,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現已停職。據悉該名警員在調查期間,懷疑偽造口供指報案人不再追究,並冒認機構負責人簽名。

警員涉嫌偽造報案人不追究口供

消息指,該名警員隸屬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日前一名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懷疑在大型連鎖店內盜竊,被店員發現後報警,該隊接報到現場調查,有警員涉嫌偽造報案人不追究的口供及冒認機構負責人簽名,又私下幫被捕人士家屬向店舖付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總督察翻查案件時生疑 致電報案人確認遂揭發事件

事後上級一名總督察翻查案件檔案時生疑,向店舖查詢確認是否不追究,從而揭發事件。

目前案件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2A接手調查,涉事的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全隊須接受調查。

警方目前暫未回應事件。

遼寧男子做縮胃手術5日後死亡 醫院私自網上直播手術過程 更宣稱「手術成功」

叫咩口號犯國安法?保安局:視乎個案 言論自由非絕對 犯國安法終身喪失參選權

證監會罕有發聲明 暗示警方單獨查壹傳媒股價

今年至少三宗警員涉妨礙司法公正案件

今年亦有其他警員懷疑妨礙司法公正的案件,4月葵涌警署一名警長被指「自編自導」破案,「案件」中一名21 歲男子在葵涌警署外被警員截查,期間在他的隨身袋中搜出兩支用啤酒樽製成的汽油彈。警方後來接獲指控,稱有警務人員自編自導事件,經調查後拘捕葵涌警署警長,涉嫌與案件有關。

2月一批警員涉嫌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執勤期間,以鐵鎚打爛露宿者的椅子、罐頭等私人物品,更有露宿者投訴遭警員扯頭髮和踩下體。警方事後以刑事毀壞罪拘捕一名警員,之後再拘捕八名警察,指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以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