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9月24日)透露,港府委託他們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居粵港人提供特別支援計劃。他表示當局將會在今日(9月25日)到立法會申請撥款。

醫管局為居粵港人提供支援 以香港價接受治療

高拔陞昨日出席完醫管局大會後見傳媒,早前食物及衛生局委託當局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住在廣東省的醫管局專科或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治療服務。高拔陞透露,港府會支付津貼,讓處於內地的病人在求醫時需付金額,與在香港所接受的治療費用相若。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耳念珠菌」具有抗藥性!90天內可致死亡!香港再有新確診!4類人易中招

細節仍待定 醫管局向立法會申請30億

高拔陞透露,初步構思是病人可透過政府的醫健通辦事處申請個人病歷,辦事處會下載病歷,再經加密處理後發給病人,讓港大深圳醫院的醫生可以參考,對症下藥。然而,他強調有關計劃的實行、運作仍與港大深圳醫院商討當中。

高拔陞又表示明日將會到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30億元,若通過可後,預料計劃最快可在4至6周後推行。

政府料冬季爆第四波疫情 情況或比第三波嚴重 陳肇始:難大幅放寬限聚令至6月程度

探病服務或在10月後恢復

高拔陞表示,公立醫院恢復探病安排需觀察未來一、兩星期的疫情發展再作決定。他解釋,社區上惟恐有源頭不明的個案,加上社交距離措施有所放寬,擔心中秋節的長假期裡會出現爆發,並傳入醫院令感染人數大增。他強調如防疫措施做得不足的話,「後果會很嚴重」,所以暫希望10月後再考慮探病服務的相關安排。

新冠肺炎|日本成功研發「TRAP提示法」可加速製造新冠病毒人工抗體 有助開發新藥

檢測普通科門診周一擴展46間

醫管局表示將在下周一(9月28日)增加派發樣本瓶作檢測的普通科門診的數量至46間,包括南丫島、長洲及大嶼山等離島區。高拔陞又指,門診將每日派發約4,000個樣本包,相信能夠本港目前的疫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