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攻略】80後的Kathy短短幾年間,從上車新手變成包租妹,每月靠收租賺取可觀的被動收入。她較早前在YouTube頻道「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上分享自己如利用物業幫自己賺錢的心得,吸引不少迴響。

買樓攻略 低買高賣再低買 賬面獲利140萬元

早於2016年,Kathy剛完成了一個投資課程後,適逢樓市進行調整,她便把握機會上車,以355萬元購入了荃灣區一個舊樓單位。

3年額外印花稅期(SSD) 過後,Kathy趁樓市仍處於高位,便於2019年中以560萬元高價沽出荃灣舊樓單位,賬面賺205萬元,完美示範了「低買高賣」的買樓攻略。

Kathy(圖左)2019年中以560萬元放出荃灣的單位。(Photo : Youtube影片截圖)

然而2019年尾開始,香港樓市受到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左右夾擊,表現非常疲弱。Kathy看準時機入市,以低價420萬元買了港島筲箕灣一個近50年樓齡、390多呎的單位,幾個操作便成功將140萬元放入袋,更再次擁有物業在手,成為業主。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增值單位 收租「以樓搵錢」

Kathy表示筲箕灣的單位是用來放租,因為她觀察到很多上班族都在港島東區工作,所以附近的租樓需求非常大。Kathy於是入則申請,將390多呎、兩房一廳的單位,分隔成3個套房出租。

從影片可見,Kathy在裝修方面下足了功夫,房間顯得非常精緻;其中一間房間的面積更有百多呎,擁有一廳一房,能滿足租客需要。

單位內的設施、佈置整齊。(Photo : Youtube影片截圖)

Kathy還表示承租了尖沙咀一個持牌賓館,更將之改為長租套房,繼續營運下去。片中分享,Kathy單靠筲箕灣和尖沙咀的2個個單位,便已經有13個租客,每月的租金收入約7萬元,搖成一變成為「包租妹」。

港男棄公屋變出3間物業 分享上車要有呢種心態 專家透露九龍這一區有筍盤

3招技巧成功月月收租

租金生意達到如此規模,基本上靠租金收入已可生活無憂。片中,Kathy分享了3招管理及經營租務生意的技巧:

  1. 租金比市價低。Kathy解釋,低過市價的租金能增加租客續約的意欲,減少空窗期出現,確保持續、穩定的租金收入,更能省卻空窗期出現時需支付的額外費用如清潔費、裝修費等。
  2. 主動關心租客。Kathy指出業主應視租戶為朋友,在能力範圍內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面對的問題,從而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大大增加他們續租的意欲
  3. 不斷學習、吸收知識。Kathy指出,不論做任何投資,都要事前做足功課,以及了解本地法例,以免誤墮法網

業主一上車即遇減薪 銀行剩20萬驚失業要落車 網民熱議賣樓點賺到盡

專家解釋港島舊樓仍有需求

物業投資專家Anthony在片中指出,Kathy的單位是典型港島區收租筍盤。步行5分鐘便可到港鐵站,地點和位置非常方便;附近社區設施配套完善,如筲箕灣東大街,附近食肆林立,能夠滿足不少人的飲食需求。

Anthony又指出,雖然單位的樓齡差不多接近50年,但正因如此,價錢非常便宜,租金回報顯得非常高。加上,單位於港島地區,即使樓齡有點舊,但市場需求和交投都頗為活躍,是值投資的對象。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