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是不少小朋友與家長的共同嗜好,但YouTube創作者眾多,內容亦有些未必適合小朋友收看,亦因此造就了YouTube Kids在港推出,為香港家庭帶來兒童喜愛且適齡優質的影片,家長也可輕鬆揀選適合自己小朋友的頻道及管理小朋友觀看影片的時間,放心地讓孩子享受YouTube Kids上兒童適宜或合家歡的影片。

教育局:全港學校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順利!家長:社交距離好難做得好

YouTube Kids 可設定觀看時間

在YouTube Kids的影片中,家長與小朋友可按興趣從家庭友善的頻道中,揀選不同主題影片系列如 藝術與勞作、音樂、體育、學習等。當中還有家長最需要的家長監護內容功能,可以讓家長輕鬆管理小朋友使用應用程式和觀看影片的狀況 。

YouTube Kids本地兒童頻道推介
(Photo : YouTube截圖 )

「自行核准內容」模式

「自行核准內容」模式讓家長設定小朋友可在應用程式中觀看哪些影片和頻道,親手揀選可觀看的內容或過濾某類型的影片或頻道,家長亦可決定是否開啟應用程式內 的「搜尋」功能,以免小朋友因好奇心而過早接觸不必要的資訊。

YouTube Kids關閉搜尋功能
(Photo : YouTube截圖 )

超時程式自動關閉

而每位家長都明白不能長時間讓小朋友沉醉螢幕的世界,YouTube Kids可利用內置的計時器管理小朋友的觀看時間,例如設定 30 分鐘的觀看 時間,便會在時段結束時發出友善的提示,並停止應用程式,而無需家長親自行動。

YouTube Kids可設定選取觀看內容的類型
(Photo : YouTube截圖 )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5個本地兒童頻道推薦

麥兜官方 YouTube 頻道

  • 經典麥兜動畫短片與電影橋段講述麥兜與家人 朋友的日常趣事。

奇世界奇音樂

  • 由小朋友們唱出廣東話兒歌,演繹重新編製的 本地音樂作品。

嘉芙姐姐音樂小教室

  • 透過廣東話音樂影片鼓勵兒童邊唱邊學,傳授有趣的音樂知識。

陳茵媺 YouTube 頻道

  • 現為三個小朋友媽媽的陳茵媺將會在新建立的 YouTube 頻道分享睡前故事,以及育兒心得,更多影片即將登陸 YouTube Kids!

Bedtime Stories with Uncle Siu

  • 英語導師和網絡紅人蕭叔叔(Uncle Siu)以其標誌性的英式口音講故事,同時讓家長了解專業朗讀詩詞故事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