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中學的中一、中五至中六級、小學的小一、小五至小六級及幼稚園高班今日(9月23日)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教育局表示,首日復課整體情況大致順利。但有家長反映:「社交距離好難做得好!」

小一復課貼心安排|家長可陪子女入校園!將循校長:增加學生的安全感

教育局:今早學校情況大致順利

教育局於8月31日宣布,鑑於疫情有緩和趨勢,本港學校分兩個階段逐步恢復面授課堂,並實行半日上課,以減低感染風險。其後,教育局發出了「學校健康指引」,列明恢復面授課堂後學校應採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讓校方作出適當跟進及安排。教育局發言人指,根據局方向學校及各區校長會代表了解,今早的學校情況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暢順。 

家長:社交距離好難做得好 

教育局指,由於疫情仍然反覆,教職員及學生必須時刻佩戴口罩、保持手部衞生和社交距離,每天上學前要量度體溫,如有病徴便不要回校,應立即求診。學校亦須加強清潔和消毒校舍、保持課室空氣流通,並要避免人群聚集。不過,有家長則認為「社交距離好難做得好」,尤其是幼稚園的小朋友更難控制,「始終一兩個老師對住一班學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幼稚園陳太:學校課室有間板 感覺良好

另一位家長陳太,其K3女兒就讀的粉嶺浸信會呂明才幼稚園亦於今天復課,她則對於學校今日復課安排感滿意。陳太表示,「學校課室有間板,同埋分兩組學生去唔同課室活動,加上有K2之前的班主任幫手,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