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早前為BNO持有人擴權,持BNO的港人及其近親明年1月起,可申請特別簽證居住5年,其後可申請定居,再住多12個月便可申請入藉英國,截至今年7月中,有近6萬名港人申請續領BNO。

截至7月中近6萬港人申請續領BNO

根據英國護照署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申請BNO的港人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截至今年7月中,已有58,335名港人申請續領及獲批BNO,BNO的簽發數字多達37多萬本,但因受疫情影響,出現審批程序延誤的情況,其中4月只有196本,當局已加快人手處理。

調查:20%港人計劃移民冀2年內走 BNO持有人不足30%揀英國 原來是擔心一個原因

英國:持BNO港人與家人新入藉方法!居留5年再申請居英權|BNO申請須知

翻查數字,去年港人申請續領BNO及獲批人數達120,826,其中反修例運動爆發後,申請續領人數激增,下半年的數字達逾11萬本,超過2015至2018年的總和。

持證港人:擔心香港前景 續領BNO買個保險

今年成功續領BNO的鄧先生表示,由於國安法在港實施,另外本港亦受中美糾紛所影響,擔心香港前景,因此續領BNO「買個保險」。他指,近日英國政府為BNO擴權,若未來本港局勢再進一步惡化,會選擇經BNO移民到英國。

鄧先生又透露,最近已為移民英國做定功課,參加了不少相關講座,了解如何在當地置業,以及當地不同地區的居住情況。

調查:29%持BNO港人考慮移民到英國

早前,星之谷移民顧問有限公司的一民意調查顯示,在受訪的650名18歲或以上的本港居民中,有62%人指自己或配偶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當中有29%人選擇移民到英國,44%人表示不會移民到英國,27%人表示不知道或未有決定。另外,調查中亦有20%人表示計劃移民。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莊鈺洪:「5+1」移民監減居英意慾

星之谷移民顧問董事總經理莊鈺洪表示,港人有意移民到海外生活,或因本地社會氣氛出現轉變有關。今次的調查結果與2019年年底的部分同類調查相比,表示考慮移民的數字有所減少,相信是考慮到不同因素,如工作機會、子女教育、生活及居住條件等,而仍停留在空想階段。

莊鈺洪續指,英國政府已放寬BNO持有人移民限制,本港至少有一半人口符合資格。然而,調查結果顯示僅29%計劃移民且持有BNO的港人會移民英國,相信是擔心「5+1」移民監,以及有其他心儀的國家或地區,如加拿大、台灣等地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