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理想汽車(LI.US)與英偉達(NVDA.US)宣布達成合作,將搭載英偉達最新一代的Orin系列芯片。理想汽車也是國內第一家搭載Orin系列芯片的新造車勢力。

Orin芯片是英偉達性能最強的車載芯片

據了解,Orin系列芯片是英偉大花費4年時間投入數十億美元打造的車載芯片,去年年底發布,將於2022年開始量產。

在性能方面,Orin芯片是英偉達性能最強的車載芯片,比最新一代Xavier系列芯片提升了7倍。該芯片集成了英偉達新一代GPU架構和Arm Hercules CPU內核以及全新深度學習和計算機視覺加速器,每秒可運行200萬億次計算(200TOPS)。

輔助駕駛芯片

據悉,理想汽車目前使用的輔助駕駛芯片來自Mobileye,型號為EyeQ4,而輔助駕駛軟件則是與易航智能合作研發。至於本次新的戰略合作,業界普遍猜測理想汽車將要為旗下車型換用英偉達的輔助駕駛芯片,並通過與德賽西威合作來發展其輔助駕駛軟件。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汽車石油板塊逆市做好 吼比迪17516購/海油25942購

比亞迪晉身「紅底股」兼創新高 年內升逾1.8倍 龔成拆解最新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