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讀者人生經歷了不少,10年前面對困難曾成功克服,直到近期疫情下失收入,再次令他信心盡失,失去奮鬥動力,請教龔成意見。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55歲疫情下無收入失信心 

老師,我今年55歲,人生經歷了不少,10年前面對困難,我克服了。到近期,疫情令我無收入,我又要面對困難,但我已經55歲,已不想奮鬥。我自問之前收入不少,但最近,不知為何我無信心,可以點?

理財個案|50歲夫婦已退休有兩層樓!揸30隻股重倉匯豐!重組資產想移居台灣|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每個困難都是突破機會 

我相信你面對困難的能力,是你最有價值的地方,你現時的確面對困難,但我相信你10年前的困難可能更加大,現時的困難只是因為你上得快,一下子跌落去,你覺得好傷。

加上你的能力比過往進步,經歷比過往多,其實你是比之前更強,只是你認為自己「已55歲」,設定了自己不及從前,其實,每個困難都是突破機會(我自己都好明這點,我生意正常時,生意好穩定,但有困難,就會想方法突破,當環境好轉,生意往往會變得好好)。

肯德基創辦人60歲先創業

其實你都明白,疫情只是中短期問題,你一定會好轉,肯德基創辦人,都是60歲先創立肯德基。我真的好深信(每次我面對困難都會這樣想,而的確這樣),上天比一個困難我,是要我成長,要我突破,要我明白「不能只是如此已滿足」,加油!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