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公司提供的員工福利大同小異,如生日假、年終花紅、醫療保險等,但英國一間大型汽車保險公司竟還包括退休獎金!公司的行政總裁在自己退休之際,向全體員工派發1,000萬英鎊(約1億港元),感激他們用心為公司工作。

老聞退休豪派千萬英鎊獎金予員工

據英國傳媒報道,當地一間大型汽車保險公司Admiral的行政總裁David Stevens退休時,向逾7,500名國內員工,以及逾3,000名的海外員工,合共派發約1,000萬英鎊獎金。報道指,每名全職員工可獲1,000英鎊(約10,059港元),兼職員工則可獲500英鎊(約5,030港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感激員工助公司成長 老闆:榮幸一起共事

David Stevens與妻子和友人於1991年共同創立Admiral,起初公司規模細小只有57名員工。然而,30年發展,Admiral的規模已經變得相當宏大,今已成為一間坐擁逾萬名員工的公司。

Stevens非常感激員工對公司多年來的貢獻,更表示:「我十分驕傲和榮幸與如此特別的員工共事。以這樣的方式向他們致謝是最正確的。」

6旬失業男拍片掌上壓搵工 香港6成年輕媽媽盼就業 6大搵工必備技巧必睇

總裁退休派錢成傳統?

據知,Admiral的前行政總裁兼其聯合創辦人Henry Engelhardt在2016年退休時,亦以相同的方式向所有全職員工派發了1,000英鎊,一共700萬英鎊(約7,000萬港元),以感激員工對公司的付出。

David Stevens及Henry Engelhardt同為英國最富有的企業家,兩人在《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數字富豪榜上均名列前茅。

調查:20%港人計劃移民冀2年內走 BNO持有人不足30%揀英國 原來是擔心一個原因

十大員工福利排行榜

早前,台灣網站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列出10個打工仔最在乎的工作福利排行榜:

  1. 獎金福利及員工分紅
  2. 完整培訓制度及教育訓練
  3. 年終獎金
  4. 額外的保險保障
  5. 彈性上班時間
  6. 固定聚餐及團隊活動
  7. 發展機會及良好升遷制度
  8. 多元職涯發展及提供進修津貼
  9. 完善的托管嬰兒制度
  10. 起薪高及每年固定調整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