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控股(0005.HK)跌穿30元!已連跌7日的匯控,受多個負面消息影響,今日繼續下挫,開市不久已跌穿30元水平,一度低見29.5元,再創金融海嘯後新低。

匯控(0005.HK)料被列入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

匯控今日傳出多個不利消息,《環球時報》報道指,匯控因將被中共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資企業,性質與美國制裁所採用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類似,若美國升級衝突,便會很快發布。

中國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 傳首批名單有匯豐、FedEX 或制裁Apple 停購波音飛機

匯控連跌7日失守31元 專家:最快下周穿埋30蚊

8,000萬龐氏騙局案 匯豐知情照畀騙徒匯款

另外,英國BBC則引述外洩的機密文件報道指,匯控在這涉及8,000萬美元的龐氏騙局案中,在2013及2014年,明知監管機構正調查龐氏騙局,但仍容許騙徒從美國將8,000萬美元(6.24億港元)轉到香港戶口,直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指控後,有關香港戶口才被關閉。

報道指出,有關騙局是在匯控2012年因洗黑錢問題,為避免被美國政府起訴而達成19億美元和解協議後才開始,而匯控當年曾承諾會加強內部管制,制止犯罪行為。有受騙投資者的代表律師指出,匯控早就應該關閉騙徒的帳戶。

開市即失守30元 匯控股價低見29.5元

已連跌7日的滙控,受負面消息影響,一開市即繼續下挫,低見29.5元,再創金融海嘯後新低,逼近2008年世紀供股時的28元水平,中午收復30元大關,報30.05元,跌幅收窄至2.9%。但下午再度跌穿30元大關,暫報29.55元,跌4.52%。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股民稱跌穿20元才考慮撈貨

港人對匯控一直有情意結,對於匯控跌穿30元,引起不少股民討論。在香港討論區的投資版上,不少股民都看淡匯控,有網民指現時中國和美國都「唔妥匯豐」,認為可能跌穿20元,想撈底要有耐心。更有股民指「匯控唔派息仲有乜投資價值」,下跌不言底,甚至有人留言匯控要分拆避風頭。

張智威:匯控前景黯淡 繼續下沉不要再留戀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匯控在宣布不派息時,就不應再留戀,繼續和匯控「談戀愛」。他指,匯控在中美糾紛之中,左右不是人,已經「冇得做」,現時更被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而且未來也不保證再派息,即使會派息息率也不會回到以前的水平。

張智威認為,匯控前景黯淡,預計今日並不會是匯控的低位,中短期股價會繼續下沉,股民不應該撈底。他亦建議有貨的股民不宜再留戀,需盡快離場。

編按:張智威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