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資深預言家、黃金多頭Peter Schiff最近在Endeavour Silver Town Hall網絡研討會上做出演講,談到了經濟狀況、美元以及黃金和白銀。

世界將拒絕美元本位制

他認為即將迎來一個可以媲美1970年代的黃金牛市,因為世界將拒絕美元本位制,回到金本位制。

Peter Schiff表示,2011年迎來了金價和銀價的高峰,因為美聯儲成功說服了世界,它可以「做到不可能的事」。即美聯儲在將利率維持在多年水平後,實際上可以使利率正常化,並且在美聯儲將資產負債表擴大至四萬五千億之後,又可以將其縮減至正常水平。

美聯儲為貨幣政策正常化做出了努力,但又不得不在2018年秋天扭轉方向,從此出現了三次降息以及去年回歸量化寬鬆。債務纏身的泡沫經濟無法承受2.5%的利率。

黃金已經建立了巨大的底部

Peter Schiff表示這就是問題所在。他指出,當美聯儲通過讓所有人負債來製造虛假的經濟復甦時,他們無法消除債務,「你不能先把經濟支撐起來,然後再去掉支撐」。

在公共衛生事件來了之後,美聯儲直接將利率歸零,推出無限期量化寬鬆政策。這就讓美聯儲陷入了困境。這個時候,就算美聯儲想虛張聲勢說要加息或者縮減資產負債表,也不可能有人相信。

Peter Schiff因此認為,這拯救了美元下跌並讓黃金短期見頂。但他同時還表示,過去的十年中,黃金已經建立了巨大的底部,但現在即將爆炸式增長。而美元即將崩盤,不僅兌黃金,而且兌世界其他所有法定貨幣。

Peter Schiff續稱,沒有什麼能阻止美元崩盤。不像1980年,當那輪黃金牛市停止在800美元關口時,利率被允許上升到20%來阻止黃金上漲。但現在連2%都到不了,2%太高了,更別說能到20%。

美聯儲不得不屈服於通貨膨脹

在他看來,美聯儲是永遠不能允許利率上升的,因為美聯儲通過長期保持低利率讓所有人負債累累。

而美聯儲實際上已經把對抗通脹從桌面上拿掉了。Peter Schiff對此表示,美聯儲不得不屈服於通貨膨脹,這是一場淘汰賽,而通貨膨脹勝出。

另外,Peter Schiff還表示美元將被犧牲以支撐其他一切。他表示,即將發生的是世界將拒絕美元本位制,並回到金本位制。

在Peter Schiff觀點看來,黃金比所有的法定貨幣都好用,所以黃金在美元之前是儲備貨幣,在美元之後也會是,黃金是唯一有效的貨幣體系。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黃金白銀是真正貨幣!金價創新高後!龔成親述開始買白銀原因

金價有望觸及3,000美元 是時候關注黃金股票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