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控股(0005.HK)跌勢未止,連跌7日收市報30.9元,跌2.7%,有分析師預期,匯豐跌勢未止,預測短期內會跌穿30元。

匯控連跌7日 低見30.8元金融海嘯後新低

連同今日在內,匯控股價跌勢持續,已連跌7日,今日一度低見30.8元,再創下自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低,最後收市跌2.7%,報30.9元,亦累恒指全日跌384點,收市報24340點,而匯控旗下的恒生(0011.HK)收市報119.7元,亦跌0.9%。

匯豐香港傳裁逾40名IT員工 發言人:不評論市場傳言 為何好景逆景 IT總被開刀

買匯豐無息收 做港元定存 7日穩賺近500元 本金要...

股民驚走寶心郁郁想30蚊撈貨

匯控持續下跌,引來不少股民關注,有股民更在香港討論區的投資版上表示,見現時匯控股價處於低位,覺得非常吸引,排在30元時買入,認為如返回過去幾年平穩派息,現價約13厘息,可謂賺息賺價,但要等一至兩年回復,但稱「世紀供股我走咗寶,今次我點都想買一次!」。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悲觀者憂多個因素令股價再跌

但亦有網民指,受疫情、中美因素、未來派息等問題影響,匯控有機會再大跌一次。他更指,趁低入這句話,從匯控80元開始有人說,一路說到現在了,而現在匯控價格卻一跌跌下來,連買盤都比以前更少了。

張智威料跌勢未止 下周或跌穿30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在宣布不派息時起,匯控便不宜再追。張智威指,匯控現時不但不上升,更連橫向發展也做不到,而未來前景不明朗,來年亦未知是否會派息,即使會派,派息率也可能不高,而業務前景也黯淡。

此外,匯控也受政治因素影響,現時夾在中、美角力之間,而美國11月大選臨近,期間美國若再有針對中國的行動,或亦會令匯控再出現波動。張智威預計,匯控會持續跌勢,短期內或會跌穿30元水平,最快可能是下周便發生。

編按:張智威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