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攻略】置業是不少人的目標,即使沒有父幹,想快一步上樓沒有捷徑但亦有技巧。近日無綫一個節目,訪問了現年34歲的Andy,他毅然放棄公屋上車,更由一個單位變成手持三個物業,其樓市投資技巧引起了不少迴響。

Andy棄公屋戶籍 以50萬首期上車

公屋出身的Andy,從事餐飲業,其實早在2019年3月時,在YouTube頻道「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上,分享過自己的將物業「一變三」的買樓攻略。當時,Andy購入的長沙灣凱樂苑居屋單位收樓,指自己2013年12月,上完了一個投資課程之後,膽粗粗去運用學到的技巧做投資,放棄了了自己公屋戶籍,以50萬首期去置業。

居屋2020|4兄妹為父夾錢買居屋圓上車夢!網民反對聲音為何一面倒?

居屋2020最強懶人包|9月10日接受申請!單位間格+4大屋苑優劣比較

Andy指,經過一輪物色後,當時在通菜街購買了一個樓齡20多年的單棟樓單位,面積約300多呎,更成功由360萬講價至325萬成交。

首個單位出租有逾4厘回報 放出賺近200萬

他透露,單位的則十分好,雖然只有約300多呎,單位可間出3間房,每間房都可放3呎床及衣櫃,而客房廳和獨立廁所和廚房也一應俱全。而出租有超過4厘的回報,一開始租予內地學生,至放售時放租也維持4.5至5厘的回報。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Andy表示,自己在2019年以520萬元售出單位,賺近200萬元。之後用賣樓所得的金錢,成功買入3個單位,包括一個凱樂苑的居屋單位、一個內地單位及一個紅磡的新私樓單位。

Andy買樓攻略 手持3物業 330萬購入長沙灣凱樂苑

片中,已有3個物業的Andy帶大家參觀以市價52折購入的長沙灣凱樂苑居屋單位,屬2018年居屋項目,單位實用面積479呎,以330萬元買入,呎價6,889元,按市價計則呎價13,200元。Andy直言,該單位非常抵買,因單位附近的西九四小龍,當時呎價也要2萬多元,現只以呎價6,889元購入單位,認為相當超值。此外,凱樂苑更有海景,雖然一旁的地皮會起樓,但只會起到30層,居凱樂苑33樓或以上的買家能有永久海景。

Andy上車全憑一種心態

Andy又分享,原本與父母和弟弟一家四口居於公屋,但住公屋會令另外3個同在戶籍中的家人無法在港買樓,為令每個家庭成員未來也能置業有自己的資產,於是放棄公屋戶。他更教路,將居屋單位寫落爸爸名下,騰空媽媽與弟弟的首置名額令他們繼續可以買樓。

公屋-居屋-買樓-上車-長沙灣-andy
Andy分享自己由放棄公屋到擁有3個物業的經過。(圖片 : 「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YouTube頻道)

Andy在片中亦教路,有意上車者,平日要多留意市況,如果心儀某個區域,就要多去查看,緊貼以前和現在的樓價,且留意單位的可塑性。

專家教路長沙灣有筍盤可尋

而置業專家兼「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頻道創立人Anthony在片中指,凱樂苑鄰近港鐵南昌站,近年附近的生活配套大大改善,有大型商場V Walk,商舖和食肆一應俱全。而該區較靜和有很多舊樓,亦有不少車房和回收舖,或讓人感覺有些混亂,因此該區的舊樓不算太貴,如醫局街、海壇街和通州街一帶,去到有機會能尋寶。

Anthony又提到買樓攻略,近年區內有很多重建項目,包括愛海頌等,認為未來或有很大轉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