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舉行的蘋果發佈會上,除了公佈了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 8及新iPad Air四款新產品外,還在尾聲時宣布iOS 14會在本港時間9月17日正式推出,供用家下載使用。

蘋果iOS 14增畫中畫新功能 同時睇片傳WhatsApp

蘋果表示,因iPhone上可以做到的比以往更多,因此希望iOS 14令一切更加好用,同時更緊貼用家的個人需要,增加了多個新功能。其中,iOS 14將會有App Library 的自動應用程式分類、更多小工具選擇等,更增加了畫中畫功能,能一邊播放影片或進行 FaceTime 通話,一邊用其他App。

 畫中畫
畫中畫功能令用家能同時睇片及用其他App。(圖片 : 蘋果公司官網)

蘋果推4新作冇iPhone份 新iPad Air玩五色 配A14最強新核搶眼 新機售價、顏色、賣點懶人包

蘋果9月16日辦發佈會 iPhone 12或現真身 傳媲美MacBook Pro

Widget顯示欄可即知天氣

同時,iOS 14加強Widget工具應用,用戶可按喜好自選應用程式放置在內,令天氣、新聞等,不用打開App也可直接使用,例如,裝上天氣Widget,只要拉出「小窗口」就能知道即時天氣概況,裝上天氣Widget則能在小窗口看到各個備忘內容。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主畫面革新 資訊更清晰

主畫面的小工具亦會大革新,小工具經過徹底重新設計,讓更多資訊一覽無遺,現在你更可以把小工具加到主畫面,並選擇不同大小,隨意安排你喜愛的版面。用家更可以加入「智慧型疊放」,根據最常用的App聰明地挑選合適的小工具,在一天中最適當時間自動顯示有用資訊。

iOS 14
更新後畫面更整潔更個人化。(圖片 : 蘋果公司官網)

而全新的App資料庫,以簡潔清晰的方式自動整理所有App,讓用家更易找到所有內容,分門別類之下,點按一下就可取用到最常用的App。

盤點iOS 14新功能 15個超實用

即將供下載的iOS 14,其實還有多項更新,以下為部分方便用家的實用功能:

  1. 可按喜好自選應用程式放置在Widget工具應用內,令天氣、新聞等,不用打開App也可直接使用。
  2. 增釘選對話功能,釘選最多9個最重要的對話,置於對話列表頂部,方便隨時查看。
  3. 增畫中畫功能,可以一邊使用其他 app,一邊繼續觀看影片或進行FaceTime 通話。
  4. Apple Map新增單車路線、旅遊指南兩個功能,其中旅遊指南將率先推出紐約、三藩市和倫敦推出。
  5. 使用兩指開合放大或縮小影片,就可調整畫中畫視窗大小。
  6. 當你收到來電,通知會以橫額顯示,而不是佔用整個螢幕,因此不會打亂你手上的工作。向上輕掃橫額即可關閉,向下輕掃則可取用更多電話功能,點一下就可接聽來電。
  7. FaceTime 通話來電通知將以橫額顯示,不會佔據整個螢幕畫面。向上輕掃橫額即可關閉,向下輕掃則可取用更多 FaceTime 功能。
  8. 在群組對話中輸入成員的名字,即可把訊息直接傳給對方。你甚至可對特別活躍的群組進行自訂,僅在別人提及你時才接收通知。
  9. 加強翻譯功能,可把你的語音內容翻譯成另一語言,即使沒有互聯網連線,已下載的語言也可作語音翻譯。而所有語言都有翻譯文字專用的鍵盤,無需另行下載鍵盤或手動切換,就可即時進行翻譯。
  10. FaceTime可偵測到群組 FaceTime 通話內正在使用手語的人士,並突顯該參與者。
  11. 聲音識別功能,能利用裝置上的智慧技術來向用戶作出通知,以免用戶錯過周遭環境的提示聲響。當偵測到火警鐘或門鈴等特定類型的聲響或警報聲時,用戶能透過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收到通知。
  12. 設機背點按,為需要輔助使用的人士而創製,讓多種便捷的操作,透過輕鬆簡單的方式就能觸發。可設定在 iPhone 機背快速輕點兩下或三下來觸發不同動作,例如打開放大鏡,或讓放在口袋的 iPhone 啟動旁白功能,甚至可對應一般系統功能,如控制中心;又或輔助使用裡「切換控制」等特定動作10。
  13. 增旁白識別功能,可識別出螢幕顯示的關鍵資料,並加入旁白支援,為未有內置輔助使用功能的App及網站體驗提供支援。
  14. 可利用 Siri 在 iOS 和 CarPlay 傳送語音訊息,讓你的訊息變得更生動傳神。透過 SiriKit 也可支援各款第三方訊息 app。
  15. Siri可以翻譯更多種語言,現支援超過 65 種語言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