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新一期居屋白居二現正接受申請,合資格綠表和白表人可在截止日期10月7日或之前交表。士房委會宣布,新一期推售的新建單位和重售單位,即包括鑽石山啟翔苑、馬鞍山錦駿苑、火炭彩禾苑及粉嶺山麗苑共7,047個單位,的最終折扣率為評定市值折減40%,即以市值六折出售。

居屋2020由63折減到市價6折

房委會表示,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今年6月22日的會議上通過,平均售價臨時定於評定市值折減37%即市價63折,並同時通過作為一次性措施,會以今年4月至6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決定最終售價,以反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本港經濟形勢的急速變化。

居屋2020最強懶人包:單位間格+4大屋苑優劣比較

居屋申請填表8步曲避免DQ 網上交表注意3大要點

新居屋屋苑平均售價下調約5%

而根據統計處提供的最新資料,今年4月至6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較今年1月至3月的數字下調約5%。因此房委會根據既有定價機制,將「居屋2020」的最終折扣率,訂定為評定市值折減40%,最終平均售價相比臨時平均售價下調了約5%。各新屋苑的售價,可參見以下網站連結。

新居屋最終售價一覽

除4大新屋苑 18個上期單位亦會出售

按房委會於2018年制定的資助出售單位定價機制,推售單位根據評定市值計算的折扣率,是按照負擔能力基準釐定,即至少75%推售的單位,可讓入息水平達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非業主住戶家庭動用不超過其入息40%作按揭供款。有關折扣率適用於在同一銷售計劃推售的新建單位和重售未售出/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今期推售的居屋單位,除了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外,還有18個於「居屋2018」出售,其後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以及如在截至「居屋2020」選樓日期開始約一個月前,尚有額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2018」及「居屋2019」單位,亦一併納入今期居屋中內重售。

居屋申請現已開始 交表日期截止10月7日

而今期白居二市場,全港16區共243座居屋屋苑可供中籤白表人士購買,其中以黃大仙區提供的數量最多,有33座,其次為屯門的27座及東區的26座。此外,今期白居二中更有多個近年才入伙的年輕屋苑單位供購買,包括位於市區的何文田冠德苑(2020年1月入伙)及黃大仙景泰苑(2017年6月入伙),對中籤者有一定吸引力。

白居二2020申請表7步填完 慎防兩個中伏位

房委會亦提醒,「居屋2020」申請期由9月10日至10月7日晚上7時,在申請期截止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申請者可選擇以郵寄/親身遞交紙本申請表(申請須知已列出收集已填妥紙本申請表的地點),或網上遞交申請,房委會強烈鼓勵申請者網上遞交申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