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台灣口罩選擇愈來愈多,近日K Kwong先後兩次點名批評台灣3D口罩Easy-O-Fit及Solis抗疫存疑,最新指其手上相關台灣3D口罩雖寫明台灣製造,但既冇認證,又冇熔噴布!不少網民紛紛留言「已中伏!」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一合口罩發聲明:偽劣口罩未經核實來源

台灣3D口罩Easy-O-Fit、Solis冇認證冇熔噴布

不時為港人義務驗口罩的K Kwong,最新在其Facebook專頁 附上多幅圖片及點名批評台灣3D口罩Easy-O-Fit及Solis抗疫存疑,他於帖文中表示,Easy-O-Fit(冇台灣地址電話), Solis (有台灣地址電話),「又收到一堆冇 Cert 嘅「台灣 3D」口罩,3層都冇熔噴布,全部 SMS 布。最離譜係3層只係中間部份有,大部份呼吸可以由耳帶布出入!」 

Good Mask中秋特別版限時再減!88元35個七色口罩|門市自取零運費

K Kwong諷刺這批台灣口罩的8個「可能用途」:

  1. 【防塵、防花粉、防飛蟻用】(真係得)
  2. 廚師用(但有小童做廚師咩)
  3. 扮戴口罩以免人被罰
  4. 示範何謂假防疫口罩,即俾人剪
  5. 屋企SM用(但小童S乜M)
  6. 運動用(扮有口罩)
  7. 找死/害人用(自己帶菌傳俾人)
  8. 示威用(但小童碼,小童示乜威呢)

網民:又要全部重新買過 

K Kwong的帖文一出,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已購了該兩款口罩,有些更購了多盒小童尺寸口罩,準備為學童復課時使用,對於要重新買過大感無奈,沒料台灣口罩未能抗菌,深感受騙。另有網民指,為免浪費,會自行為口罩內加入濾芯,當布口罩般使用。K Kwong重申,自己手上有很多相關台灣3D口罩,更建議網民可在運動時使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9月15日更新】SOLIS再出聲明:被自稱專家的人惡意攻擊

K Kwong帖文推出後,台灣SOLIS同日晚上於其Facebook專頁發表嚴正聲明,指其Solis 3D立體防護口罩三層絕對是以輕薄的熔噴布製造,三層皆為SMMS構造。並詳列其口罩所通過的國際及台灣檢測細節。聲明中表明,「對於某些網路及自稱為專家的人是如何測試證明本公司口罩之質量不能防菌?請這些人用專業及科學的方法檢測本公司的口罩,不要胡亂用坊間非科學的方法測試而誤導市民並藉此誣蔑本公司之產品。」

SOLIS強調他們雖然目前沒有字號,但是有國際及台灣各式檢測,證明口罩可以安心使用,細節如下:

  • 通過KAKEN 試驗PFE報告,平均值達98.1%
  • 獲得TTRI 台灣官方口罩檢測機構的安全考核檢驗證書CN 14774 及 CN 14775;實驗測試平均BFE率/細菌過濾效達97%或以上
  • 通過美國Nelson測試,BFE率/細菌過濾效達97.1%至98.3%
  • 100%台灣製造,並獲得ISO 9001及ISO 14001驗證通過
  • 本公司也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FDA) 確認本公司之3D口罩屬第一級醫療器材,用途以「I.4040醫療用衣物」品項第一等級鑒別範圍為限。
  • 關於外銷香港的包裝,經銷商之一Hillsong Enterprises Limited 熙濤企業有限公司,曾經要求我們以50片口罩包裝,但是因為產線嚴重落後訂單進度,所以本公司經過與Hillsong Enterprises 商討之下,沿用原來的30片包裝,一次提供兩盒,作為50片包裝出售,避免交期的延誤。

【8月18日】台灣SOLIS聲明:3D FILTRATION MASK 立體口罩BFE達97%以上

事實上,台灣SOLIS早於其官方Facebook專頁發聲明指,集團旗下所生產之 3D FILTRATION MASK 立體口罩均經過美國尼爾森實驗室及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TTRI)實驗測試,證實平均BFE率/細菌過濾效達97%以上。 100%台灣製造,並獲得ISO 9001 及 ISO 14001 驗證通過。帖文亦指,「近期網路XX口罩協會惡意攻擊本集團所生產之產品 3D FILTRATION MASK 立體口罩,對本公司造成毀謗,有損商譽,本集團將委由律師提告。」

編按:《香港財經時報HKBT 僅作資料搜集及報道,對於相關交易概不負責,如有任何查詢,請自行與相關商戶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