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獎問答遊戲節目《百萬富翁》,上周五(9月11日)誕生了14年來首位百萬英鎊獎金的得主。得主Donald Fear來自英國的特爾福德,是一名任教33年歷史及政治的老師。  

歷史及政治老師20分鐘贏百萬英鎊

Donald Fear參加了英國《百萬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節目時, 僅花了20分鐘的時間答對一共15條的難題,獨取100萬英鎊獎金(約994萬港元)。

綜合外媒報道,Fear幾乎是憑自己一臂之力作答所有問題,期間只使用過1次「50 / 50」的機會刪去兩個錯誤的選項。主持人Jeremy Clarkson表示自己猶如坐在互聯網旁邊,形容Fear是一本「留有小鬍子」的百科全書(An encyclopaedia with a moustache)。

英國的《百萬富翁》自1988年開播以來,只有5人贏得百萬英鎊獎金,而Fear則成為第6人,是14年以來首位百萬英鎊獎金得主。據知,Fear的兄長Davyth亦曾於去年參加過節目,但止步第14條問題,只拿到50萬英鎊(約497萬港元)。

答對百萬大關問題 關鍵竟與教書相關

面對百萬大關問題「那位海盜於1718年喪生在北卡羅萊納州(現)海岸的戰役中?」,答案選項分別有Calico Jack、Blackbeard、Bartholomew Roberts以及Captain Kidd。正常在這種情況下,參加者必定相當緊張和有壓力,但是Fear竟一臉輕鬆,僅用數秒時間選出了正確答案「Blackbeard」(黑鬍子)!

Fear事後表示,他曾在8年前向學生講授有關1718年海盜戰爭的歷史,並對當中的經過相當有印象,因此問題一出的時候,他已經相當有信心。Fear解釋自己對日子和時間相當敏感,要成為一名合資格的歷史及政治老師,這是一項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能。

日本散戶股神CIS 靠遊戲思維炒股法發達 由22萬本金 身家翻至17億

提早兩年退休 7成獎金分給家人及做善事

Fear自言相當幸運,全部15條難題中有13條沒有太大難度,相當輕鬆。獲勝後,他與太太Debs和4名孩子前往渡假。Fear計劃將70%獎金與家人分享及做善事,餘下的金錢則用在退休生活上。

Fear表示,原來打算在60歲前退休,但因得獎關係,將在今年(58歲)退休,已向學校遞了辭職信。

車公廟體育館9月17日啟用!沙田終於有全新兒童遊戲室!親子好去處2020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陳啟泰主持港版百萬富翁 陳芷菁尷尬事件

早於2001年,香港亞洲電視向英國獨立電視台購買了《百萬富翁》的版權,由陳啟泰主持,節目交出了亮麗的收視成績單。要數亞視《百萬富翁》的經典時刻,除了「星爺」周星馳答對全部問題智奪一百萬港元外,不得不提陳芷菁的尷尬事件。

當時陳啟泰問到:「以下那部不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答案選項分別有李爾王、奧賽羅、哈姆雷特、羅密歐與茱麗葉。

陳芷菁期時表現得自信爆膨,沒有經過熟慮後就表示:「答案是b,我讀drama架...」,最終結果當然是錯;而事件亦一直被網民在討論區上「抽水」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