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將於下周一(9月14日)向全港市民派發第二個的「銅芯抗疫口罩」。於今年5月6日至6月6日期間透過網上登記索取「銅芯抗疫口罩」的香港市民,如於登記時已授權政府將登記資料用於派發其他口罩並獲香港郵政成功派遞第一個口罩,政府將向其派遞第二個口罩。 

創科局:派發第二個「銅芯抗疫口罩+™」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今日(9月11日)宣布,將於下周一(9月14日)起,向合資格的市民免費派發第2個成人尺碼的「銅芯抗疫口罩+™」。

市民曾在第一輪派發「銅芯抗疫口罩」時在網上登記中,已授權政府將登記資料用於派發其他口罩並獲香港郵政成功派遞第1個口罩,政府將向其派發第2個口罩。

 銅芯口罩 薛永恒:未必咁受歡迎 預留8億公帑未埋數 實際支出有待公開

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連特首都劣評!林鄭:個口罩麻麻哋!洗得多鬆咗

市民將在口罩派發前3天收到短訊

創科局表示已登記的市民將在口罩派遞前收到載有郵件編號的短訊通知,香港郵政會在短訊發出後的3個工作天內,將「銅芯抗疫口罩+™」送到已登記的地址。如登記地址如有獨立、尺寸足夠的信箱,郵差會將「銅芯抗疫口罩+™」放入信箱內,否則會上門派遞。

若市民在郵差派遞時不在,香港郵政會向市民發出領件通知卡,市民或其代理人可於通知卡發出日期後第二個工作日起,攜同通知卡及卡上列明的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郵政局領件。

當第2輪「銅芯抗疫口罩+™」派發完成後,仍未索取的市民,可於10月初起親身或授權他人到指定地點索取。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創科局:口罩在清洗前及清洗後均沒有釋出含銅物質

鑑於社會上對「銅芯抗疫口罩+™」的安全性存疑,為釋除公眾的安全關注,創科局委託一間本港認可實驗室透過模擬呼吸裝置,測試「銅芯抗疫口罩+™️」在使用者一般呼吸的情況下會否釋出含銅物質。

結果顯示,「銅芯抗疫口罩+™」在清洗前及經20、40和60次清洗後,均沒有釋出含銅物質。創科局指出,抗菌層的微銅粒在紡紗過程中已被嵌入纖維裏,微銅粒因此被纖維緊緊包裹,難以脫落,故此市民無需擔心會吸入有關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