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疫情影響下的停課及在家工作,家長與子女只能一同留在家中「困獸鬥」。如今香港疫情有放緩跡象,不少社區設施已陸續開放,其中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亦宣布今日(9月11日)重開,但由於疫情影響,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開放時間亦有所變更,有興趣的家長可到其官網頁查詢最新時間表,另入場要先預約。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親子好去處2020|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

父母放手讓孩子自主學習是不少家長需學習的課題,引導孩子勇於嘗試探索新事物才可令他們有所成長。兒童探索博物館是本港首間提倡「兒童主導遊玩」以及「在遊玩中學習」的博物館。館內有超過40件可手玩的互動展品,是針對10歲或以下的兒童的成長需要而專門設計,連初生嬰兒亦可參與!過程中不但可以讓孩子自行探索,作為家長亦可以從中學習如何放手讓孩子成長,同時亦可培養親子間感情。當然,疫情之下,如非必要,家長都盡量不應帶同初生嬰兒外出。

男孩玩公仔、煮飯仔冇問題!3招提升幼兒社交技巧!研究:提升社交、語言及表達能力

室內開放式親子遊戲 可邊玩邊學

有別於一般的博物館,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十分歡迎到訪者觸碰館內的各種展品。小朋友可以隨自己喜好而選擇不同的展區遊玩,由於館內展品均透過精心設計,孩子在過程中可以達到寓學習於遊玩的目的,絕對不同於一般學校和家中的學習模式。此外,各種展品亦沒有固定的玩法,鼓勵小朋友發揮自己的小宇宙,主動探索,發掘不同的可能性。

7大防疫注意事項

雖說疫情開始放緩,館內亦會加強清潔並推出相應的防疫措施,家長亦不能鬆懈,如帶同小朋友到博物館時必須注意以下事項:

  1. 所有入場人士必須於博物館範圍內配戴口罩。如果有需要,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會提供每人最多一個口罩給有需要之入場人士即場替換用。)
  2. 所有入場人士必須於來訪前進行預約。不接納未有預約之訪客入場。
  3. 由原定隨時入場,改為每天4節固定時段,每節時段為1.5小時。
  4. 每節時段總人數上限下調至60人,以確保客人有足夠社交距離。
  5. 每節時段完結後設清潔時間,另外遊玩時段期間有不定期清潔。
  6. 為配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之最新規定,每項展品同時不可多於四人使用,而毗鄰的展品亦不得同時使用。
  7. 兒童探索館不接受任何於過去14天內有外遊記錄或身體不適之人士的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