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0】2020年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2020》現正進行諮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10日)會見謝偉銓、馬逢國及陳健波等6名建制派功能組別議員,所組成的「G6」聽取意見。其中,謝偉銓建議政府加碼向全民再派20,000元。

謝偉銓:施政報告應加大公共開支刺激經濟

謝偉銓在會議中向林鄭提出了22項建議,當中建議政府應加快及加大公共開支刺激經濟,以紓解民困,特別是一次性及基建發展項目,如已獲財委會撥款的1,700億元工務工程及顧問項目,已預留撥款的優化海濱、改造公園及翻新公廁等工程發展計劃,要加快落實,以增加業界工作量及就業機會。

【施政報告2020】民建聯建議政府每人派至少5,000元 帶頭修補與市民關係

【施政報告2020】自由黨促補貼租戶兩個月租金 差餉寬免不封頂

促林鄭加碼全民派錢2萬元

在土地房屋方面,謝偉銓促請政府加快落實8個優先增加土地供應選項。他提到,應由政府主導推動在閒置官地上興建過渡性房屋,不要再單靠民間團體推動。

近期多個政黨都要求政府再次全民派錢,謝偉銓指,自己繼續建議政府加碼向全民派錢,早在3月時已提出由上次的1萬元加至2萬元向全民派發,自己早前就「防抗抗疫基金3.0」去信特首時,亦再次提出相關建議。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政府中高層決策融入大灣區概念  

另外,謝偉銓又要求政府應更積極協助香港業界開拓大灣區及東盟市場,將大灣區概念融入整個政府的中高層決策與執行,尤其在規劃發展上,把握大灣區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作出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