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地招標結果揭盅!恒隆地產以25.66億元成功奪得地皮。

恒隆25.66億元中標 壽山村道37號地將建豪宅

負責招標的代理世邦魏理仕公布,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的壽山村道37號物業,成功以25.66億元出售,相等於樓面地價為每平方呎54,138元。恒隆地產其後確認中標消息,指很高興成功投得壽臣山地塊。發言人指,該地塊市場罕見,作價合理,稱今次購地是公司對香港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發言人透露,地塊將會被重建成多間獨立式豪華大宅,預計在2024年落成,投資總額約40億元。

買樓VS租樓 一文睇清優缺 買或租同一單位 每月支出有數得計

買樓9大規條避免甩漏 按揭印花稅差餉地租全解構

壽山村道37號由美國政府於1948年購入,並持有至今作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之用。世邦魏理仕的資料指,壽山村道37號位處壽臣山優越地段,現為6幢低密度住宅物業,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游泳池。物業採以交吉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

世邦魏理仕:可重建面積約47,397平方呎

世邦魏理仕指,物業重建潛力優厚,地盤面積約94,796平方呎,可重建面積約47,397平方呎,由於地盤佈局修長,對海門面極寬闊,屆時可重建為海景豪宅獨立屋項目,每戶均可享深水灣醉人美景。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王國偉指,今個出售項目吸引不少本地及國際投資者關注,在市場波動下,交易價格符合市場預期,而是次大額成交亦反映投資者對後市仍保持信心。

美領館宿舍地售出價低市場上限近47%

壽山村道37號地自招標至今近4個月,市場預測該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4.5萬至10萬元,估值約21.3億至47.3億元,而今次地皮以25.66億元出售,較市場的估值上限低近47%。翻查紀錄,華潤置地兩年前以59億元買入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旁的壽山村道39號地,當時售出呎價達8萬元,而壽山村道37號現時每平方呎54,138元,較當時下跌逾三成。

另外,恒隆地產上一次購地已是在2000年,當時購入奧運站浪澄灣地皮,因此今次是恒隆地產在香港相隔20年後再次買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