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黃金相關的股票遠不如代表其他行業的股票受歡迎。但黃金的受歡迎程度最近一路飆升,8月份的價格攀升至每盎司2,067美元,而隨著周四市場的大幅拋售,其價格更是節節攀升。美銀美林表示,預計金價將在2022年初觸及3,000美元,而花旗和資產管理公司Electrum Group創始人、億萬富翁托馬斯·卡普蘭(Thomas Kaplan)則認為5,000美元指日可待。

就連長期持懷疑態度的人,比如「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近也對黃金產生了興趣。如果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者之一都願意更認真地關注貴金屬,或許投資者也應該開始關注它們。

對於願意拓寬投資視野或增加現有敞口的投資者來說,智通財經APP發現本月有幾個值得選擇的投資機會,它們分別是:巴里克黃金(GOLD.US)、Kirkland Lake(KL. US)和VanEck Vectors金礦ETF (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1. 巴里克黃金

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是市值第二大的上市金礦公司。上個月有消息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巴里克黃金投資了近5.64億美元,這一消息一出,這家公司就更受歡迎了,但這並不是巴里克黃金公司是投資者可以關注的唯一原因。該公司最近公佈了強勁的第二季度收益。巴里克第二季黃金產量為115萬盎司,仍有望實現其2020年約480萬盎司的生產指引。

在財務方面,黃金價格飆升幫助巴里克在第二季度產生了可觀的現金流。營運現金流同比增長138%,至10.3億美元,自由現金流飆升至5.22億美元,較2019年同期增長849%。巴里克管理部門謹慎的資本配置,為巴里克在投資者眼中提供了另一個理由。為了鞏固資產負債表,巴里克將其總債務減少了11%。

展望未來,儘管面臨衛生事件的挑戰,巴里克在幾個項目上取得了進展,例如在多米尼加共和國擴大普韋布洛維埃霍(Pueblo Viejo)項目,以及在內華達州科爾特斯(Cortez)開發Goldrush項目。這些有機增長項目的成功發展,有助於確保該公司補充其黃金儲備,而無需購買資產。

最後,巴里克對回報股東的關注,將吸引有派息意識的投資者。在第二季度,巴里克將其季度分銷收入提高了14%,達到每股0.08美元。在巴里克自兩年前與蘭德黃金公司合併以來,其分銷渠道增加了一倍多。

2.柯克蘭湖

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亞,Kirkland Lake是一家擅長產生強勁現金流的公司,對在黃金股票市場上開礦的投資者來說,這是另一個令人矚目的選擇。Kirkland Lake在2020年上半年已經產生了4.18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今年早些時候對Detour Lake的收購,而且隨著Macassa業務的增長,預計該公司下半年會有強勁的營收增長。

通常,熟悉礦業公司的投資者會更加重視公司的現金流產生,而不是每股收益,因為後者的指標可以通過操縱非現金費用來「篡改」。

吸引投資者的不僅僅是Kirkland Lake誘人的現金流量表;該公司還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強勁資產負債表,現金頭寸為5.37億美元,並且沒有任何債務。

3.VanEck Vectors黃金礦工ETF

對於那些有興趣在投資組合中加入黃金,但發現自己屬於保守型投資的投資者來說,買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股票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比如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這只ETF提供了53家企業的敞口,從巴里克和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等高級礦業公司,到初級礦業公司,讓投資者能夠降低投資一家公司的風險。雖然這只ETF過去的表現並不能保證它未來的表現如何,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五年中,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漲了203%,超過了黃金價格72%的漲幅。

這只ETF的總淨資產為179億美元,淨費用率僅為0.53%,並按年進行分配。雖然2020年的發行情況尚未公佈,但2019年該ETF的股息為0.1905美元/股,收益率為0.45%。

如何挑選黃金標的

由於市場近期的波動和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仍是投資者關注的焦點,難怪黃金股目前成為許多投資者的目標。對於那些發現自己對承擔風險最為謹慎的人來說,VanEck Vectors黃金礦業公司的ETF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風險更寬容的投資者更適合考慮Kirkland Lake,這家公司在現金流產生方面超越了同行。而巴里克黃金將吸引那些既對風險持謹慎態度、又願意投資單一股票、而非ETF的投資者。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黃金白銀是真正貨幣!金價創新高後!龔成親述開始買白銀原因|龔成教室

黃金新一輪牛市開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