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漸趨穩定,政府繼續放寬部分防疫措施,9月11日(星期五)起放寬限聚令,由2人放寬至4人,食肆亦放寬至4人一枱,並決定重開所有室內及戶外運動場所。

限聚令上限周五放寬至4人 多個娛樂場所重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由9月11日起,限聚令由現時的上限2人放寬至4人,而食肆亦放寬至4人一枱。另外,會重開上部分一階段未能重開的運動處所,以保障身心健康,強健體魄,重開娛樂場所,包括:

  •  遊戲機中心
  •  遊樂場所包括表演場所
  •  公眾娛樂場所
  •  麻雀天九耍樂
  •  運動場所

2人限聚令現行措施!9月4日起堂食到晚上10時、健身中心、按摩院重開

9.7香港疫情 新增11宗確診 中大研究:康復者糞便仍有病毒 大圍交通城爆小型群組感染 共9人中招

卡拉OK派對房間有機會下周重開

陳肇始又指,上星期獲准重開的處所則仍可繼續重開,浴室、派對房間、泳池、卡拉OK繼續維持關閉,而公眾場所口罩令繼續延長7日。陳肇始表示,今次是第3階段的放寬措施,希望能夠有序及有系統地重啟經濟及社交活動。她透露,除非疫情有急劇逆轉,否則之後會開始第4階段的放寬措施,包括計劃重開泳池、卡拉OK、派對房間及夜總會等。

限聚令
陳肇始指按疫情分階段放寬措施。(圖片 : 香港中通社)

9月18日有望撤銷主題公園社交距離限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則透露,若疫情好轉沒急劇轉變,希望9月18日能撤銷主題公園與會展業的社交距離限制,希望現時先作出預告方式,讓業界有及早準備和安排,意味着海洋公園及香港迪士尼有望復業。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邱騰華指,主題公園若復業,須有適切的防疫措施,如進入主題公園前須預約、量度體溫、要求市民全程戴口罩、適時進行清潔消毒等。

邱騰華:與11國商討旅遊氣泡

6月中與11個國家討論旅遊氣泡,5至6個有興趣,包括德國、法國,並與日本和泰國兩個國家已展開討論,而澳洲和新西蘭則表示對相關有興趣,但兩國需先商討澳紐旅行氣泡。此外,邱騰華又透露,德國將作代表,協助本港與歐盟商討。邱騰華又指,旅遊氣泡或須限出行前檢測,到埗覆檢,並限只能到指定旅遊點等,個別國家或地區要求商務客先行,而出行設數量限制也是現時商討的地方。

但邱騰華降調,旅遊氣泡現時仍處於商階段,距離恢復出行仍有一段時間,例如其他國家坊間的檢測設施有限,須再作探討。

博物館圖書館或下周重開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就透露,康文署轄下設施,除了在上月底已重開的跑道及草地戶外康樂設施,下星期計劃重開體育館及戶外水上活動中心等。另外,14間博物館、圖書館及予團體作彩排的表演場地亦會於下周重開。

徐英偉說,團隊使用的活動設施,由於牽涉同場使用人數較多,所以康文署將於下一階段考慮重開細節,屆時會設有人數上限。而重開的表演場地,暫只供團體作綵排,未開放給觀眾,到疫情稍為穩定後,才會考慮開放讓觀眾入場,當局的目標是表演場地下月可以有現場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