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二2020】新一期居屋白居二在9月10日至10月7日接受申請,合資格的白表人士只需填同一份表便可同時申請兩個計劃,只需7步便可填妥表格,但要提防兩個中伏位。

填白居二2020申請表前提防兩個中伏位

首先,填白居二2020申請表前應緊記兩大中伏位,首先要使用黑色或藍色原子筆以中文正楷及英文大楷(如適用)填寫,並在合適項目內的方格填滿顔色而不是打剔。另外,如有刪改,請申請者及有關成員(如適用)要在刪改處加簽,切勿使用任何塗改物料(例如塗改液或改錯帶)塗改。而白居二的申請人須為白表人士,資格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條件

  • 申請者可以為一人申請者或家庭申請者;
  • 申請者須在申請截止日期當日(2019年6月12日)已年滿18歲及必須成為所購買單位的業主 ,並須在香港居住滿七年,申請者及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在香港的居留不受附帶逗留條件所限制(與逗留期限有關的條件除外)。未獲香港入境權人士不能包括在申請表內;
  • 由申請截止日期之前的24個月(即2017年6月13日)起計,直至簽訂臨時買賣合約當日,申請者及其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不得擁有或與他人共同擁有任何香港住宅樓宇;
  • 申請者及所有家庭成員均無接受任何房屋資助。

居屋2020最強懶人包 9月10日接受申請 單位間格曝光

第一步:選擇計劃

申請白居二2020所填的表格,與白表人士的申請居屋的表格屬同一份,因此所須填的資料與申請居屋的一樣。申請表共6頁七部分,在第一部分要先選擇計劃類型,可選擇同時申請 「白居二2020」,及「居屋2020」(白表),或只選擇參加其中一個計劃。

白居二申請表
選擇好計劃後須填寫申請人及家庭成員資料。(圖片 : 房委會)

第二步:填寫申請人及家庭成員資料

在第二部分,需填寫申請人及各家庭成員的資料,包括:

  •  中英文姓名
  •  身分證號碼(11歲以下兒童家庭成員填寫出生證明書號碼)
  •  性別
  •  出生日期
  •  與申請人關係
  •  婚姻情況
  •  手機號碼

第三步:填申請費紀錄

第三部分要填寫申請費紀錄,若只申請白居二,即填上160元申請費的本票或劃線支票的號碼、銀行編號及分行號碼,若同時申請白居二及居屋,則要填上410元申請費支票的資料。

新居屋VS白居二 四大分別全面拆解

白居二備戰懶人包 4大重要申請資訊 6大必讀事項 

第四步: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不用選

第四部分讓合資格的二人或以上家庭選擇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但只適用於居屋申請者,因此只申請白居二人士不用填寫。

居屋申請填表8步曲避免DQ 網上交表注意3大要點

第五步:填入息及資產淨值

第五部分填寫入息及資產淨值,包括申請者及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在香港及香港以外地區的每月總收入及總資產淨值,以港幣及整數計算。

白居二申請表
只申請白居二,便不須選擇「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圖片 : 房委會)

第六步:填居住及通訊地址

第六部分,則讓申請人填寫本港居住及通訊地址,若居住地址與通訊地址一樣,只須填居住地址一欄即可。

申請九成按揭須符合4大要求 想成功獲批必定要做一件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第七部:完成聲明

第七部分為申請者及18歲或以上家庭成員聲明,需填寫姓名及身分證號碼,還需要簽署及寫上填寫日期。

白居二申請表
若居住地址和通訊地址一樣,只須填居住地址。(圖片 : 房委會)

白居二2020表格及費用支票可郵寄或親身遞交

此外,申請表在最後一頁均已紅字提醒申請人遞交申請表前,須檢查辦妥事項,方便申請人在填完表格後再作檢查。已填妥的白居二2020申請表之紙本正本、申請表內所有人士的香港身份證或香港出生證明書(未滿11歲家庭成員適用)副本及用作繳付申請費(港幣160元)的劃線支票/銀行本票,可郵寄或親身遞交。

  1.  申請表郵寄地址:九龍橫頭磡南道3號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申請表在指定申請日期以外遞交恕不受理;郵寄申請表以郵戳日期為準。若因郵資不足而導致延誤或被郵局退回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2.  投遞箱放置地點:九龍橫頭磡南道3號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近港鐵樂富站A出口),開放時間為9月10日至2020年10月7日(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8時正至晚上7時正。

重複申請會被DQ 申請費不獲退還

申請人亦可透過網上申請,所需填寫的資料於實體表格相同,但網上申請在9月10日早上8時才正式開放,截至10月7日晚上7時完結。但申請者只可選擇實體表格會網上申請其中一種方法遞交申請,如在網上已成功遞交申請,申請者及/或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毋須再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之紙本,反之亦然。

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計劃的一份申請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及無論是網上或紙本申請,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申請費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

網上申請須在45分鐘內完成

網上申請時,填寫有關申請表須在 45 分鐘內完成。在填寫申請資料過程中,申請者可儲存已填寫的資料。系統亦會於指定時間檢查申請者是否仍在使用系統。若申請者於檢查過程中閒置申請超過5分鐘,系統會顯示訊息詢問申請者是否繼續填寫申請表。申請者須於訊息顯示後10分鐘內作出回應。否則,申請過程會被中止。

另外,系統會在剩餘約15分鐘時顯示提示訊息。若時限已過,系統會中止填寫申請表。若有需要,申請者可以重新填寫申請表。申請者在網上申請前,必須備妥所需資料,以令網上申請和繳費更暢順,包括:

  • 自己和相關家庭成員(如有的話)的身份證明文件
  • 家庭每月總收入及總資產淨值
  • 以及有效的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 或UnionPay銀聯)

白居二樓盤:6大年輕二手居屋屋苑可供購買

今期白居二市場,全港16區共243座居屋屋苑可供中籤白表人士購買,其中以黃大仙區提供的數量最多,有33座,其次為屯門的27座及東區的26座。此外,今期白居二中更有多個近年才入伙的年輕屋苑單位供購買,包括位於市區的何文田冠德苑(2020年1月入伙)及黃大仙景泰苑(2017年6月入伙),對中籤者有一定吸引力。今期白居二年輕單位包括:

  1. 荃灣尚翠苑(2017年6月入伙)
  2. 元朗宏富苑(2017年4月入伙)
  3. 沙田嘉順苑(2018年6月入伙)
  4. 沙田美盈苑(2017年5月入伙)
  5. 何文田冠德苑(2020年1月入伙)
  6. 黃大仙景泰苑(2017年6月入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