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港股屬於新經濟互聯網股,巨無霸例如騰訊,阿里巴巴,京東,小米等領導港股上升。跟隨互聯網巨無霸,提供支援服務的股份,今天也有很好的表現。這些支援股分開為支援服務SAAS,例如微盟,心動等,今年升幅相較可觀。另一方面為互網提供設計的公司,DAAS。例如神州控股,表現也十分突出。

中國第三方虛擬商品及服務第一股

最近也有不少互聯網支援公司SAAS,DAAS 申請上升。其中包括9月7日開始招股的福祿控股(02101.HK)。按集團的招股資料,福祿是中國第三方虛擬商品及服務第一股,及中國最大的第三方虛擬商品及服務提供者。

中國第三方虛擬商品及服務包括四大行業:文娛、遊戲,通信及生活服務。由2014年至2019年,年複合增長為14.9%。

新穎的賽道

集團是連接虛擬商品提供商,與虛擬商品消費場景的平台。能夠為虛擬商品供應商及虛擬商品消費場景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促成虛擬商品銷售,建立虛擬商品銷售平台,及提供其他增值服務,集團處於產業鏈的有利位置。

集團以SAAS 平台為支撐,發展[聚合+服務]平台模式。透過將消費者流量引向虛擬商品提供商,協助變現業務價值。為虛擬商品場景提高客戶流量,及營運效率,並節省成本,為平台參與者提供一站式服務。推動消費,達玫在上游的內容端及下游的管道端形成正向迴圈。

福祿控股第一季利潤增長125%

集團為中國最大的第三方虛擬商品及服務提供者。解決上游獲客難,連接下游客戶端的問題。近年業務增長強功,2020年第一季收入增長35%,利潤增長125%。股價估值低,只是2020年預測盈利的15倍市盈率,值得認購。

美國科技股過份熱炒 嚴重超買 文斯基時刻來臨 | 藺常念

挑戰中保持穩健發展 江西銀行前景看俏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