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經過連跌三天後,今早曾略作後抽,惟在買盤審慎下,大市之走勢仍續見反覆。恒指今早先低開74點至24621點,其後再稍跌至24601點方漸見喘定並作技術性後抽,惟恒指只是升至24908點已受規限。而直到上午10時半止計,大市仍續反覆拉鋸於上述波幅之內。單從走勢上看,大市表現雖仍見反覆不穩,但於100天線(約在24648點左右)附近已似漸見支持。只是在市況保守下,只要沽壓稍為主動,技術上已可出現跌破訊號。此據點一旦失守,即表現短期後市之技術支持將退守至8月7日之低位24167點。

內航股表現較佳

新經濟股正處急升後之高台消化中,惟舊經濟股則只是續處整固,並未受到太大沽壓。其中以內航股之表現較佳,如國航(00753.HK)、南航(01055.HK)及東航(00670.HK)等均創月來新高,己整固多時的鐵塔(00788.HK)亦稍見做好。從技術上看,部份資金似已開始流入傳統經濟股份。可以預見的是,當疫情受控後,經濟該可以有序地重啟,故一眾傳統經濟股均可稍做好。當然,論步伐定必緩慢。

大市欲試底之形態仍在 100天線及24167點之支持已面臨考驗 | 郭思治

大市形態仍為先高後低 本月餘下交易日定有更大波幅點出現 | 郭思治

編按:作者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