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評未來最有前景的行業,清潔能源行業當會位列其中。從遠景上看,全球能源市場都會朝著清潔、低碳、高效、安全、智能化、多元化的方向發展。在中國,各類可持續發展政策陸續出台,也在促進能源行業加速轉型,清潔能源地位日顯。

華電福新啟動私有化退市

在中國,清潔能源投資額連續多年居世界首位,水電、風電、光伏發電裝機容量也穩居世界第一。截至2019年12月,中國水電裝機同比增長2.5%,風電裝機同比增長12.4%,光伏發電裝機同比增長34%,生物質發電同比增長20.7%。清潔能源既是當下的迫切需求,更是未來的必然選擇。

港股上市的清潔能源企業--華電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816.HK),不久前發佈公告宣佈將通過要約收購的方式私有化,成功後將從H股退市。華電福新此舉有利於公司業務的整合,在未來發展中更加靈活和更有效率,加速混改進程。公司未來在A股上市,也不無可能。

公司基本面優秀 發展潛力較大

華電福新作為一家走在行業前列的清潔能源企業,長遠預期較佳。2020年上半年歸屬於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為人民幣1,893.7百萬元,同比增加6.2%;每股盈利為人民幣18.86分,同比增長2.4%;控股裝機容量為17,906.7兆瓦,同比增長9.1%。公司基本面足夠優秀,發展潛力較大。

此次溢價私有化對於公司及股東而言,无疑是皆大欢喜,可謂是個多贏的局面。9月4日,公司股價以2.48港元收盤,已十分接近要約價2.50港元,充分說明本次要約方案得到了大部分中小股東的認可。

第一視頻中報業績大幅向好 核心業務瘋狂體育擁強勁競爭優勢 | 藺常念

中國電力上半年業績雙位數增長 過去三年息率100%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