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消息】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後不同國家都開始表態反對,其中英國表明一旦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將加大英國國民護照(BNO)的簽證權利。而英國自由民主黨國會議員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正式向英國下議院提交BNO平權法案(又稱《香港法案》)。而在2月25日已獲首讀通過,10月23日再進行二讀審議。而中國亦有就BNO平權法案作出回應指出:英國違背承諾。

英國議員提方案容港人重新申請BNO  

現時1997年後很多人都沒有BNO,而英國自由民主黨國會議員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則認為相關做法會遺留很多在97年後才出世的香港年輕人。故此他早前在英國國會提交草案,要求英國政府容許所有香港公民重新申請BNO,並為他們提供英國居留權。而且草案中亦提及容許港人可在英國無限期居留或工作。英國自由民主黨更促請英國政府確保「No one is left behind」,並認為現在是英國政府採取行動,因這是與香港人同行的時候。

BNO居留英國最新詳情 申請步驟、副簽及寄件須知

英國自由民主黨時在近日批評「港版國安法」是中國政府鎮壓異己和立法會反對派的工具。亦成為了香港的「死亡喪鐘 」,將一國兩制框架下的僅餘價值徹底粉碎。英國自由民主黨亦指出,法律監察人員和人權組織均認為「港版國安法」不只針對示威者,更會永久損害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所承諾的自由和民主。而有關草案在2月25日已獲首讀通過,並將於今年10月23日在英國國會二讀。

「太空人」移民或成絕響 BNO港人須與近親同時入境

中國外交部:英方做法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

中國外交部曾回應英國的BNO平權法案,批評英國的做法違背承諾及違反國際法,對此堅決反對,並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關於BNO問題英方曾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的香港中國公民居留權。而人大常委會關於《國籍法》在香港實施的解釋中明確指出「香港中國同胞」,不論持有英國屬土公民護照或是BNO,都是中國公民。

趙立堅更強調,若英方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昐英方公正客觀看待「港區國安法」,不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中國擬不承認BNO 黎棟國稱對港人外遊影響細

習近平:反對以民主自由人權等幌子干涉中國內政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9月3日出席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時表示,堅決反對打著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等幌子肆意干涉別國內政。任何人或任何勢力企圖破壞中國人民的和平生活和發展權利、破壞中國人民同其他國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壞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人民都是絕不答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