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公務員月入2萬元,既要交租金又要還卡數,加上之前買股票蝕了10萬元,手上只淨下13萬流動資金,想知如何好好運用僅有資金。

理財個案|53歲有10000股匯豐收息退休!見唔對路想換隻股票平衡風險|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公務員月入2萬要交租+還卡數 

老師,本人30歲,因之前買了美容plan每月要還數千元卡數,之前買股票蝕左10萬,公務員,月入2萬,要交租金5000,手上只有13萬流動資金,無咩其他資金,應該如何好好運用僅有嘅資金?謝謝你。有朋友推介我買認購證,你覺得如何?

龔成老師分析:先要有正確的理財及投資概念 

我相信你未有正確的理財及投資概念,你之前買股票,可能是由於炒賣,令你出現虧損,而你應該從投資基本功做起,至於認購證,這是一些衍生工具,我20年前都有玩過,當時輸好多,之後唔再玩。首先,你要增加知識,你要學理財及投資的知識,記住,投資並不是坊間的炒炒賣賣,你要從書本或課堂上認真學習。

理財個案|30歲月供煤氣、港鐵、盈富!嫌現有股票組合唔夠進取想加碼|龔成教室

月供股票累積財富

另外,投資是一個長期累積財富的過程,你可以將每月的部分資金,去做月供股票,供盈富(02800.HK)$3000一個月。對初階投資者來說,月供股票是一個很好的累積財富方法,因為可避免你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原理如同儲錢,不過就不是儲現金,而是儲股票。計劃要長期進行。另外,盈富是一個組合,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風險不高,長期儲貨可助你財富平穩增值,記住要長線持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