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全民檢測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展開,全港141個社區檢測中心,今早上8時正式開始運作,已預約市民可正式前往登記時選則的檢測站採樣。其中設於將軍澳尚德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在8時前已有數名市民到場準備接受檢測。

全民監測展開 59.3萬人已登記

截止今早8時,已有59.3萬人登記做檢測,99個檢測今日已預約滿額。其中,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早上已率先到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的檢測中心,更互相互相替對方採樣。梁卓偉完成檢測後表示,是否參與計劃屬個人決定,認為要尊重每個人不同的考慮。而他因考慮到未來兩天會到檢測中心協助採樣,因此先接受測試,以保障將來被他採樣的市民。

全民檢測入他人身分證都可預約 姚瑩瑩都中招被登記

港府指有人抹黑全民檢測 圖文拆解5大謬誤言論

梁卓偉許樹昌合體沙田做檢測

梁卓偉續指,估計現時本港找到的確診個案只佔所有病例的約五分一,以昨日為例,新增了7宗本地個案,但實際上可能有35宗個案。他認為,若追蹤工作能做得更快檢測做得更透徹,有望更快找出隱形病例,而全民檢測正好解決檢測量樽頸問題,有相當的用處。他希望計劃結束後,仍可維持一定程度的檢測量,並恆常地做高危組別的測試。

許樹昌則表示,約兩分鐘便完成採樣過程,自己並沒有感覺不舒服,他認為檢測場地非常寬闊,中間有等候地區,旁邊有10個採樣攤位,而接受檢測的人因在網上預約時間,避免了人群聚集的問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許樹昌說,第三波疫情爆發至今,仍未能做到零確診,而且來源不明個案比例不少,認為檢測計劃能找出隱形傳播鏈,愈多人參加效果愈好,相信政府大機會延長檢測計劃,但預料不會所有檢測中心都要延長。

無綫一眾藝人支持計畫 汪明荃呼籲登記

不少藝人也表示支持計畫,其中暫時仍未登記的汪明荃,指之後會登記計劃,更呼籲市民積極做檢測。而曹永廉亦表示會積極響應計畫,帶全家去登記做檢測。而包括張振朗、馮盈盈、蔡思貝、余德丞及劉佩玥等多名年輕無綫藝人,均表態支持檢測計劃。另外,在最新一集的無綫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熊樹根」的劉丹在片尾亦呼籲市民參加檢測,稱「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請參加冠狀病毒普及檢測!」

此外,政府發言人表示,截止8月31日中午,當局共接獲51宗個案稱其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查證後,其中24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