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不少教育股先後公佈中期業績,表現各有不同,有的倒退,有的大升。這當中主要還是要看公司本身旗下營運的學校是否具有卓越的招生及擴張能力 ? 像中滙集團(00382.HK)可說是底氣十足。目前,憑藉「華商」品牌的卓越招生能力,已持續助力公司接連發出業績盈喜,相信未來隨著可容納1.6萬學生的四會新校區全面陸續落成後,將可令其收益規模翻倍。

四會新校區全面落成可令其收益規模翻倍

截至2020年5月31日止九個月營運數據顯示,旗下兩所校在校學生人數35,444人。四會新校區全面落成等同於中滙集團擁有另一所華商學院或華商職業學院,規模顯著提升,對未來收益持續擴大具強大正面作用。

據了解,中滙的四會校區首期已如期8月28日交付,工程建造按時完成,未受疫情影響。預計今年9月5日迎接第一批學生。四會校區高效投入使用快速打開集團內生增長通道,為本科學院增設新的校區,使辦學規模及條件大幅提升,由投入期直接步入收成期,集團現金流亦有進一步強化。

四會校區是中滙旗下華商學院即本科新校區,總規劃面積約800畝,可容約16,000名學生,截至目前已完成建築面積約165,166平方米。預計未來集團本科在校學生規模將逾3萬人。

建議投資者於5.50元左右買入中滙集團

事實上,中滙集團首三季收入同比增約15.4%至約6.1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同比增長約19.5%至約3億元,毛利率同比提升1.8%至49.1%。此外,華商學院今年內有望完成獨立學院轉設,預期未來幾年可每年節省約15%至18%學籍管理費,帶動利潤增長。因此,建議投資者於5.50元左右買入中滙集團(00382.HK),目標9元。

此外,中滙的江門新會校區第一期亦在建設中,明年9月投入使用,預計可容學生約12,000名。未來仍有兩期建設陸續進行安排,預計最終可容納逾3萬名學生。換言之,隨著肇慶四會及江門新會新校區相繼落成,集團合共三個校區(增城、四會及新會)將為學歷及非學歷教育帶來逾8萬學生容量,為集團未來業務增長創造巨大動力。

重塑供應鏈金融模式 盛業資本展升浪 | 李慧芬

二手物管市場潛力巨大 銀城生活外延拓展實力強勁 未來盈利可觀 | 李慧芬

高寶證券執行董事 - 李慧芬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