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於9月1日起,俗稱N無津貼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開始接受三人住戶的申請,三人住戶的津貼金額為12,500元。

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的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另外,亦須符合5個條件。

一人住戶N無津貼申請

二人住戶N無津貼申請

申請N無津貼5大條件

  1.  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
  2.  沒有領取綜援
  3.  符合指定居住條件
  4.  符合指定入息上限
  5.  符合指定租金上限(租住私樓、工廈、商廈或社會房屋者適用)

三人住戶的入息及租金上限:

入息上限:26,800元

租金上限:13,400元

9月1日起接受申請 可郵寄或親身交表

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合資格的三人住戶可於9月1日起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就近居住地區協助推行項目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部分服務單位亦設有投遞箱。而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0歲或以上長者的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青年的住戶或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和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截止日期為11月30日。

申請表及項目簡介可於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下載。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鑑於部分服務單位或會因疫情暫停對外開放或只提供有限度的非緊急服務,建議申請人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如申請人欲前往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請先致電查詢單位的服務時間,服務單位或會要求申請人先進行預約。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關愛基金暫接獲逾25,000份一人及二人住戶申請

關愛基金秘書處強調,秘書處及服務單位會審核每份申請,包括核實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申請進行家訪/入息審查。在審批申請後,秘書處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信,並會向合資格的住戶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方式發放津貼。

關愛基金於7月2日推出項目,旨在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秘書處由7月2日及8月3日起分別接受一人住戶及二人住戶的申請。截至8月31日,秘書處已接獲逾25,000份申請,並正處理有關申請。基金將於10月5日起至11月30日,接受四人或以上住戶及所有住戶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