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曜藥業01875.HK)是一家專注於創新型腫瘤藥物及療法的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擁有完整的產業價值鏈,從研發、臨床、開發至商業化生產及營銷。公司力求在中國打造出一個患者和家屬以及醫療專業人士信賴的腫瘤治療領先品牌。

對抗腫瘤12項藥物處於研究開發階段

公司12種針對抗腫瘤領域的綜合性在研藥物中包括多種單克隆抗體、抗體偶聯、溶瘤病毒藥物及特種腫瘤藥物(如脂質體藥物)。目前全產品系列共有12項藥物處於研究開發階段,包括7種在研生物藥及5種在研化學藥物,其中11種為自主開發藥物。東曜藥業在研藥物及聯合療法覆蓋了中國前10大癌症種類中的9種。

東曜藥業預計於今年至明年至少會有兩個藥物上市,其中TAB008是東曜藥業進度最快的在研生物藥及核心產品之一,這是專門治療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單克隆抗體藥物,其III期臨床試驗已達到主要終點,最近在積極準備提交新藥上市申請。

重磅研發藥物進入臨床III期

東曜藥業亦正在自主開發用於治療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HER2)陽性乳腺癌的抗體偶聯藥物TAA013,III期臨床試驗已順利啟動,成為中國第一個以T-DM1(即一種標靶毒殺治療藥物)作為通用名稱的抗體偶聯產品,極具市場競爭優勢,公司於2020年7月完成首例臨床試受者給藥,預計在2023年年底在中國市場推出。目前全球只有10種抗體偶聯藥物上市,當中只有兩種已進入中國市場。此外,東曜藥業研發用於治療惡性膠質瘤的化學藥物TOZ309今年年底至明年也會獲批上市。

CDMO、CMO業務創造多元化收入

此外,東曜藥業秉承獨特的發展策略,持續加大多元化的國際及國內戰略合作,向第三方生物科技公司提供CDMO(醫藥合同定制研發生產企業)、CMO(合同加工外包)服務,這體現了合作夥伴對東曜藥業的技術和能力的信任,而且與第三方合作能夠持續精進東曜藥業的高端研發及生產力。

CDMO及CMO服務使東曜藥業獲得穩定的多元化收入,而預期未來東曜藥業的新藥將會陸續面世推出市場,這將為公司創造新的收入增長點,前業惹人憧憬。

創夢天地獲騰訊兩大將加盟 看高一線 | 藺常念

電視劇市場顯著出清 頭部公司力天影業值得關注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