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至今(8月28日)造成香港83人死亡,醫院管理局截止8月23日的統計數字,本港患者的死亡率約1.6%,遠比全球中位數約20%低。離世患者之中男性佔約六成,嚴重個案亦以男性為多,暫時未知當中原因。

香港患者死亡率遠低於外國 因醫療系統未崩潰

醫管局數據顯示,截止8月23日,本港4,683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中,有77人離世,死亡率約1.6%,遠低於各國死亡率逾20%的中位數。當局估計,死亡率差異大是因為外國疫情嚴重令醫療系統超出負荷。香港最壞情況時只有同時51名病人入住深切治療部(ICU),而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負壓床最大容量為116張,故仍有能力應付疫情。

8.28香港疫情 10宗本地感染 一名foodpanda外賣員確診 張竹君:客人不屬密切接觸者

美國雅培推新冠肺炎快速試劑 15分鐘內知結果 售價約5美元

新冠肺炎死者以男性居多 未知原因

離世患者的年齡中位數為83歲,有超過60%是70歲以上,有逾94%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醫管局臨床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暨傳染病中心總監曾德賢稱,死亡個案有約六成是男性、四成是女性,嚴重個案同樣以男性較多,暫未知當中原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新冠肺炎病毒大小通吃 3個月至100歲都有患者

本港第三波疫情有約3,477宗病例,年齡中位數是48歲,比第二波的32歲為大,但確診者年齡由3個月至100歲都有,形容新冠肺炎病毒「大小通吃」。嚴重個案方面,4,683名患者當中有199人,即約4.2%需轉入深切治療部,同樣以男性為多,當中61%患者需用呼吸機治療,6人需接駁人工肺以續命。部份患者治療期間急性腎衰竭需洗腎,亦有人出現血栓需服用薄血藥。

死者中只有36%曾入住深切治療部,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部門主管蘇栩頎解釋,部分年長或有長期病患的病人未必適合做侵入性治療,所以會與他們的家人相討,主要作支援治療,讓患者可在較舒服的情況下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