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將24間中國企業出口管制黑名單,市場一度擔心中美關係進一步轉差,但恒生指數表現相當強勁,期指結算日升幅一度超468點。

阿里巴巴業績勝預期!因疫情下消費者行為有兩個轉變|談股論市

小米股價勁升10%

現階段新舊經濟股齊飛,小米(01810.HK)公佈中期業績,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66.6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19%,每股基本盈利0.279元;不派中期息。收入1032.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87%。單計第二季,股東應佔溢利44.9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3倍,每股基本盈利0.189元。期內收入535.3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05%。中期業績後獲中金大升目標價一倍至30元,全日勁升超過10%,股價重上20元大闗。

騰訊股價高不宜沾手!金價有機再升至少一成!避險揀黃金ETF|談股論市

新舊經濟股齊飛

而大部份龍頭科技股近日亦相當不俗,包括騰訊(00700.HK)、阿里(09988.HK)、京東(09618.HK)及美團(03690.HK)等。 眾舊經濟股方面,匯豐控股(00005.HK)、友邦(01299.HK)等股價亦起步上升。反映市場對下年經濟有著復甦的憧憬。資金繼續流入科技股時同,舊經濟股亦獲得垂釣,建議繼續炒股不炒市策略。特別是每當市況悶局時,部份個別新舊經濟股表現卻相當突出,龍頭科技股更是十分強勢。

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ETF登場

另外,周五有首隻追蹤科技指數的ETF推出。南方東英公布「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ETF」(03033.HK8月28日上市,竟然第一口開市價出現$20的不合理情況,較其ETF初始定價的$7.5,高出$12.5或166.67%。其後短短約3分鐘已跌回來$8以下,買入的投資者損失超過六成。投資買入衍生產品時,千萬要注意風險,不問價追貨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張智威
張智威(Photo : HKBT)

編按: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