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女生自小質疑傳統的教育模式,在讀書時期已有創業念頭,打算改變日本僵化的教育系統,透過找資源、拓展人脈,這名女生終成為2間企業的老闆。《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23歲日本女生自小質疑傳統教育

日本傳媒《東洋經濟》報道,現時就讀慶應義塾大學(Keio University)的23歲女生仁禮彩香,從小對教育有強烈的主觀想法,對日本的傳統教育模式有所質疑。早在幼稚園時期,仁禮彩香就讀湘南International School,該校風氣自由開放,鼓勵學生自行思考解決難題的方法。

容許創意的教學方式

但上了小學後,仁禮彩香並不喜歡凡事都唯命是從、失去自由的教育風氣。這使她十分懷幼稚園時那種自由、開放及容許創意的教學方式。因此,仁禮彩香將想法告訴幼稚園園長,並詢問有沒有可能創立一間理想中的新式開放小學,豈知願望竟成真,翌年便轉入該校繼續升學。

家長不要輕易否定孩子!日本6歲男童發現恐龍圖鑑出錯!出版社將修訂

仁禮彩香國中時萌生創業念頭

仁禮彩香升上國中二年級後,對日本的教育制度有著更深刻的理解,改變的想法也變得更為強烈。因此,仁禮彩香聯絡一位曾指導她合氣道的教練,討論了新型教育的提案,成功說服對方投資,最終成立了個人第一間公司,踏上創業之路,並在高中一年級時,順利收購了母校湘南International School。

2016年成立第二家公司 TimeLeap Academy

2016年,仁禮彩香成立了她第二家的公—TimeLeap Academy。該公司提供教育計劃,在「認識自我」、「熟悉社會」及「發展潛能」這3方面去訓練小學五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思考、計劃及開拓屬於自己的人生。

疫情下轉攻網上教育課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仁禮彩香的TimeLeap Academy開設了網上教育課程,目前有27名學生正在學習,深受家長青睞和喜愛。仁禮彩香表示,她的目的是讓學生了解自己是一怎樣的人,認識社會,建立開拓屬於自己人生的能力。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