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水平的提升,影視娛樂需求越發重要,行業将會持續發展。在影視娛樂市場中,電視劇市場又佔據了超過60%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互聯網(特別是移動設備)普及帶動網絡電視劇市場規模高速增長,令人矚目。隨市場的逐漸回暖,挺過危機並有著豐富項目儲備的影視公司則有機會逆勢突起,力天影業(09958.HK)就是如此。

力天影業中期業績逆勢增長

8月25日,力天影業公佈了其2020年中期業績,不同於影視行業普遍的業績遇冷,力天影業實現了業績「連連漲」。集團收益為人民幣256.7百萬元,同比增加29.7%。毛利87.58百萬元,上升27.7%。

關於業績上漲的原因,一方面疫情期間,大眾的娛樂需求從線下轉到線上,反而有利於電視劇行業的發展。另一方面,是由於集團的主營業務中買斷電視劇業務收入上半年大幅增長。上半年熱播的「我在北京等你」、「冰糖燉雪梨」及「安家」都給公司帶來了豐厚的收益。

力天影業進軍網絡劇業務

力天影業不僅擁有豐富的電視劇發行渠道,電視劇儲備亦充足,多部劇集已經開機或計劃在下半年及以後開始拍攝,為公司持續補充儲備。集團除佈局上星電視劇外,還開始進軍網絡劇業務,並且已見成效。上半年和企鵝影視合作的「酋長的男人」在5月份上映,播放率已超9億,相關收入將在下半年業績中體現。

長期潛力值得關注

隨疫情逐步受控,整個影視行業已邁進全面恢復的過程,優質公司將享受行業復甦帶來的機會,企業集中度的穩步提升將提高市場內現有公司的收益表現,且頭部公司將繼續發揮一定的規模優勢和品牌優勢,未來藉助營銷創新、技術創新、優質內容等增強差異化的競爭優勢。作為電視劇發行企業中的頭部公司,力天影業有望中長期持續受益。

中國物流資產上半年核心盈利亮眼 優質物流版圖進入高增長期 | 藺常念

金融科技+智慧產業鏈 推動神州控股中期純利暴升921倍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