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球星美斯申請離隊,事件觸發球迷上街抗議。有傳英國曼城得到美斯呼聲最高,其領隊哥迪奧拿曾與美斯贏得兩次歐聯冠軍。

球王美斯申請離開巴塞 曼城下站大熱

美斯13歲便加入巴塞隆拿青年軍,3年後獲晉升一隊,成為巴塞(FC Barcelona)支柱。多年來,美斯為球隊披甲上陣,一共贏得10次西甲及4次歐聯冠軍,去年與球會續約至2021年。由於合約將美斯的贖身費定為7億歐元(約64億港元),美斯因而在合約加入季尾自由離隊的條款。雖然條款已逾期,但賽季受疫情打亂,因此美斯在法律上有理據自由離隊。

據傳巴塞已放棄留人,但希望在合約條款無效下能收回約2.22億歐元(約20億港元),所以要求出價球隊報出與當年球星尼馬轉會巴黎聖日耳門相等的2.22億歐元天價。

如美斯能免費解約,相信曼城是其下站大熱,因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曾於2008年至12年與美斯合作成名,兩者瞭解彼此甚深。體育媒體ESPN報道,曼城曾開會探討在不違反財政公平競技條例(FFP)下,收購美斯的可能性。

內外失意促美斯離隊 

去年的巴塞隆拿可以「慘淡」來形容。先被皇家馬德里反超奪西甲冠軍,及後於歐聯被拜仁慕尼黑以8:2大比數擊敗出局,主帥斯迪恩及體育總監艾比賽相繼被炒。加上新帥朗奴高文銳意改革,據傳曾向美斯表示:「你會失去在巴塞的特權」,內外失意最終促使美斯離開。

泰國擬10月起 准外國遊客入境 布吉先行 須隔離14日 病毒檢測2次

農夫山泉IPO|用20年由普通樽裝水變「水中茅台」一文看清它如何吸金

巴塞球迷眾怒 要求會長下台

巴塞戰績低迷且核心美斯亦與球隊分道揚鑣,惹得球迷眾怒。球迷一連兩日聚集魯營球場外抗議,批評會長Josep Bartomeu管理不善,需要為亂局負上一切責任下台。部份球迷欲以行動留住美斯,不但穿上其球衣,更高舉「美斯在家留下來,巴塞隆拿我愛你」的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