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被頒令清盤,現代教育補習社母公司指該公司與集團無關。而補習業在疫情下面臨寒冬,業界指最壞情況下可能有九成補習社要結業,促請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每間補習社30萬元。

現代教育集團遭清盤 唯一董事為雷嶸

現代教育集團有限公司,早前遭通訊科技文件管理公司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入稟申請清盤,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聆案官席前處理,在現代教育集團和債權人公司未有代表到庭下,以書面形式達成共識,最終高院聆案官頒令該公司清盤。

家長抗拒付費網上教學!逾2,000所教育中心倒閉、6間國際幼稚園停辦

平均每學童在1.97間教育中心學習!疫情下業主不減租!補習社唯有...

翻查資料,現代教育集團有限公司屬私人股份有限公司,唯一董事為雷嶸,雷嶸曾為現代教育(香港)總經理的身份,並在報章撰文,而公司位於葵涌葵昌路美和工業大廈。

現代教育補習社澄清與相關公司無關

連鎖補習社現代教育的官網及fb專頁則發聲明指,該已被頒令清盤的為「現代教育集團」並非該公司 「現代教育(香港)有限公司」或該集團之成員公司。聲明中又指,現代教育(香港)有限公司仍然繼續及照常營業,並在同心抗疫期間,與各位師生一起共同努力邁進及迎接挑戰。

現代教育補習社的母公司為香港教育(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該公司在5月27日時也曾澄清清盤呈請所指的現代教育集團有限公司並非其集團的成員公司,並強調「現代教育」沒有接獲任何清盤呈請。

現代教育曾擁15間分校 現僅剩一間

雖然今次被頒令清盤的並非現代教育補習社,但作為與英皇及遵理齊名的本港三大補習社之一,現代教育近年生意每放愈來下,由2011年高峰期時坐擁15間分校及多間提供小學補習的「現代小學士」,現在只剩下荃灣豪輝商業中心一間分校,及8間「現代小學士」。

而雪上加霜的是,近半年來在疫情持續下,所有補習社都難以提供面授的補習課堂,即使快將開學,但面授補習課堂重開仍未有期,使補習業遇上寒冬,包括現代教學在內的大型補習社都收到嚴重的衝擊,生意大受影響。

或9成補習社結業 教育中心聯盟促發30萬津貼

雖然補習社和教育中心迎來寒冬,但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政府僅向非正規課程私校、即註冊補習社提供一筆過4萬元資助。教育中心聯盟日前指,各教育中心已被停業3個多月,至今約三成教育中心倒閉,若政府不提供資助,8月底會有五成補習社結業,最壞情況下更有9成需要結業。

補習社停業190日!業界指從未爆發群組感染!質疑為何不照開轉小班教學

教育中心聯盟促請政府需於第三輪防疫基金資助每間註冊及豁免註冊教育中心最少30萬元,同時期望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可為教育中心提供約14萬元租金補貼,減低停業約半年的虧損。教育中心聯盟又希望當局擴大資助範圍,涵蓋毋須向教育局註冊的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