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部宣布計劃於10月起讓外國旅客入境,有關安排將在布吉島開始,旅客入境後須隔離14天。

泰國擬10月開放 布吉先行

泰國旅遊部部長Phiphat Ratchakitprakarn上周出席公開論壇時表示,當局打算推出名為「安全與密封」(Safe and Sealed)的計劃,准許外國旅客入境泰國。他補充,已要求總理批准計劃在10月1日開始,並以布吉島作為第一個試點;若計劃成功,將會擴展到其地境內地方。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指出,入境旅客須飛往布吉,並在指定的度假村隔離14日,期間須要接受2次新冠病毒檢測,才准在布吉島內其他地方遊覽。如旅客要前往布吉島以外的地方旅遊,須要在布吉逗留多7日並進行額外一次的病毒檢測,一共隔離21日及接受3次病毒檢測。

泰國旅遊局局長Yuthasak Supasorn指政府已批准上述計劃,下一步是公開諮詢布吉島民眾,預計9月初舉行。

泰國爆6年來最大規模示威 專家料泰銖貶值 想兌換要等這個位

泰國近3個月內沒有本土感染確診個案

根據Worldometer實時數字顯示,泰國目前共錄得3,403宗確診個案、58宗死亡;過去14天僅新增47宗感染,平均每天增添約3宗。泰國近3個月都沒有發現本土感染個案,當地政府在上周五(8月21日)將緊急狀態延長多一個月至9月底。

泰國經濟十分依賴旅遊業,但新冠肺炎嚴重影響當地旅遊業,使該國經濟第2季按年收縮約12.2%,是1998年來最差。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旅遊業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約15%。

日本研究 低濃度臭氧可殺新冠病毒 有人群聚集的環境適用

邱騰華:正與泰國日本商討通關細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本港正與8至10個國家查詢互相通關的細節,目前正與泰國和日本深入商討。他強調決定會根據兩地疫情發展,會有衛生部門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