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今日拘捕至少16人,與反修例運動有關,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其中林卓廷更被指涉去年721參與暴動。

林卓廷涉721暴動清晨被捕

民主黨今早在fb表示,警方清晨分別到林卓廷許智峯的寓所拘捕二人,指他們涉及去年屯門公園的案件,其中林卓廷同時涉嫌參與去年7.21的暴動。兩人被捕後,分別被帶往沙田及西區警署接受調查。

周庭涉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釋放周庭」上日本Twitter熱搜

黎智英與次子涉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部分壹傳媒高層亦涉案

根據林卓廷fb貼文表示,警方指林卓廷涉及去年7月6日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毀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而許智峯的fb則發文表示,突然有三名新界北警察到許智峯家搜屋,並將他拘捕。而民主黨發放了一段許智峯被捕時的片段,警方以三條罪名拘捕許智峯,包括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及刑事毀壞,許智峯被鎖上手銬帶走。

許智峯涉光復屯門公園案 個人fb稱被屈成被告

許智峯的fb其後再更新情況,指兩名立法會議員去執行職務反被屈變被告,警方指二人於去年7月6日屯門公園遊行時涉刑毁等罪被捕。貼文指,當日兩人是去屯門公園調解,稱現在反屈成被告,批評是指鹿為馬。貼文又指,林卓廷7月21日因收到市民求助,有白衣人打市民前往了解,更慘被白衣人打傷,但警方竟將被打的人被捕。

許智峯的fb發貼文指,當日兩人是去屯門公園調解,稱現在反屈成被告,批評是指鹿為馬。
許智峯的fb發貼指二人被屈成被告。(圖片:許智峯fb截圖)

今日至少16人涉兩案被捕

據悉,警方今早已至少拘捕16人,其中就「7.6光復屯門公園」事件,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27至43歲,包括林卓廷及許智峯,二人涉及企圖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取用電腦、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721事件」方面,警方共拘13名男子,年齡介乎26至48歲,其中林卓廷涉及參與721暴動。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去年7月6日,有網民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表達對屯門公園表演者噪音問題的不滿,遊行結束後,約400名示威者再遊行到屯門警署外聚集。而去年7月21日晚上,多民白衣人手持武器,在元朗區包括西鐵站及YOHO MALL一帶,無差別襲擊民眾,最少45人受傷,當中包括林卓廷及無綫電視前新聞主播柳俊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