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消息稱本港學校有望9月中陸續復課;美國有大學復課一周即爆逾500宗感染;英國擬9月強制開學,並訂出罰款迫家長送子女上學。

本港有望9月中陸續復課

據消息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將於明天會晤中小學代表,最快周五(8月26日)公布恢復面授課堂安排,預料中小學部分年級有望9月14日率先復課。

另外,教育評議會發表聲明,提出學校的復課時間表,當局建議

  • 中學方面,中六學生在9月中下旬優先復課,中五學生則在一周後復課,至於中一至中四學生盡可能在10月上旬復課。
  • 小學方面,教評會建議小六和小五學生於9月下旬復課,同時讓小一學生試行上課兩周,至於小二至小四學生應不遲於10月上旬復課。
  • 幼稚園方面,K3及K2於十月上復課,但只上課半天;K1則按疫情發展再作安排,建議以小組形式上課,縮短在學時間。

內地因疫情催生選課師 專門幫學生選網課 月入過萬成淘寶新職業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復課一周出現5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路透社報道,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自8月19日宣布復課,一周以來便呈報了超過550宗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受感染的大多數都是位於塔斯卡盧薩分校的主校園的學生和教職員工。

該所大學表示,學校目前進行了約46,150次的病毒測試,當中發現566宗的確診個案,塔斯卡盧薩分校的主校園則有531宗,位於伯明翰和亨茨維爾的其他校區合共出現35宗。校方表示,目前挑戰在於找出病毒活躍及傳播的地點,以及如何與學生、教職員及院校合作,控制疫情擴散。

鑑於校園爆發群組感染,塔斯卡盧薩市市長於周一(8月24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關閉市內酒吧14日及對其地場所實施限制。

九成餐飲員工遭減薪削工時 工會促發10,000元現金津貼

英國決心9月復課 祭罰款迫家長送子女上學

英國政府計劃在9月開學,學校國務大臣Nick Gibb指出子女上學與否不由家長決定,並稱英國家是強制教育的國家,強調會做好校園防疫措施。

按照英國法例,每間學校校長有權向不讓子女上學的家長罰款120英鎊(約1,218港元);若情況嚴重,罰款可高達2,500鎊(約2.5萬港元)及入獄6個月。教育大臣Gavin Williamson稱罰款是最後手段,強調最後關頭才會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