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隻走勢最強的新經濟股ATMX除騰訊(00700.HK)外,其餘3隻阿里巴巴(09988.HK)、美團(03690.HK)、小米(01810.HK)皆創新高,騰訊離歷史高位也只差2.8%,指日可破。

這是全世界的趨勢,不單是香港、內地、美國皆如此,全球股市皆由新經濟股帶動。

於是,有人覺得新經濟股炒得太高了,畏高心理影響之下,便想炒落後的舊經濟股。今日恒指成份股中,多隻舊經濟股的升幅也相當不錯,太古A(00019.HK)升5.11%、友邦(01299.HK)升4.66%,九倉置業(01997.HK)升4.48%......

兩類被遺忘的舊經濟股

實際上,舊經濟股中,物業管理、運動服飾品牌這兩個板塊在過去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裡,也是與新經濟股一樣不斷地創新高,只不過這兩個板塊至今未有藍籌股出現,市值只屬於二線股,未引起傳媒注意。部分物管股P/E值很高,有些股民也擔心其利潤是否有長期維持高增長?而運動服飾品牌更在過去曾經有過一段很暗淡的時期,股價低迷了很長的時期。不少股民曾經虧了錢,因此也不敢再度入場買這類股,這使到傳媒對這個板塊的談論也較少。

當然,舊經濟股之王非港交所(00388.HK)莫屬。近日,更有多家國際性的大投資者,包括新加坡的淡馬錫將其持有在美國上市的中資股改為香港股,轉到港交所買賣,以防萬一特朗普突然叫停在美國股市買賣的中資股。大選臨近,誰也不知道特朗普會如何出招。無論如何,越多在美國上市的中資股搬到香港來,對港交所有利無害。

現在再回來談炒落後。落後的舊經濟股又分2種,一種是正處於強力的回升中,另一種則不幸地只是炒反彈,反彈後又再跌下去。

澳門多日零確診 賭業股受惠

強力回升的股多與疫情有關,因疫情爆發而急跌,因疫情回穩而回升,其中最強力回升的是部分澳門賭業股。澳門已經很多很多天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很快就會開放邊境,賭業也很快可以恢復,因此,股民有極強的憧憬,其中銀娛(00027.HK)、澳博(00880.HK)表現極佳,已經來到52周高位。3隻美資的賭業股因賭牌前景不明朗,股價表現比較差。

【曾氏秘笈】中美對抗重要時刻 中央無意封殺股市 A股上升 有一個板塊水漲船高

【曾氏秘笈】特朗普攻擊中國轉移視線 中國推內循環應對製造無限商機

本地地產股博反彈要識揀 避開疫情影響

本地地產股是屬於在疫情稍為受控之後已在反彈回升途中的股。不過,反彈回升的力度不算太強,進3步退2步,要很有耐性地等待。其中我對嘉華國際(00173.HK)特別看好,理由是集團的業務絕大部分是買地發展,然後賣樓套現,很少投資於收租的大商場。因此,受疫情的打擊較少,只要樓價不跌,銷情佳,嘉華國際未來的業績是理想的。近日公布的半年業績好得驚人,P/E值不足3倍,P/B值不足0.3。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曾氏秘笈】作者曾淵滄|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畢業,獲英國蘭卡士特大學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
圖片:作者提供
曾淵滄博士。(圖片 : 作者提供)

作者簡介: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