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上市的滙景控股(09968.HK)是一家立足大灣區,深耕東莞並佈局珠三角、華中及華東地區城市群的中國綜合住宅及商用物業開發商;專注城市更新項目,上週公布了上半年亮麗的業績,純利大增43.4%。另外,期內合約銷售額亦創新高,增加53.1%至(人民幣、下同)24.5億元,為今年業績打下理想的基礎,值得一提集團淨負債率大幅下降至26.5%,遠低於同業,財務表現穩健,宜密切留意。

上半年毛利增長28.4%

集團憑藉在大灣區的戰略性佈局、優質的物業及專業的服務,業績得以在逆巿之中持續增長,錄得總收益22.8億元,按年增長約73.1%;毛利約8.8億元,增長28.4%;而淨利潤率則保持在約13.4%的穩定水平。

於6月30日,集團的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達263萬平方米,17個項目及5塊土地位於大灣區、長三角城市群及長江中游城市群的5個城市包括東莞、河源、合肥、衡陽及長沙。

將受惠「深、廣都市圈」發展

集團堅持「立足大灣區」的策略,深耕東莞並佈局附近地區,將受惠於「深圳都市圈」及「廣州都市圈」的發展。於今年6月,廣東省發展改革委公布《廣東省開發區總體發展規劃》,提出廣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珠江口西岸都市圈深度融合。

據悉,在完成建設深惠城際深汕高鐵等5條軌道後,將能促進深圳都市圈形成1小時乃至半小時經濟生活圈。深圳都市圈、廣州都市圈的GDP均超過4萬億元,在全國都市圈中分別排在第3、第4位。其中「大深圳」都市圈GDP約為4.3萬億元,佔廣東省的40%,經濟數據表現突出。

廣東東莞帶來龐大商機

集團於東莞有豐富的土地儲備,業務主要聚焦於廣東省的開發項目,並拓展至華中等地區。而且東莞未來10年將保持高速的人口增長,預期在2030年人口將倍升至約1,300萬人,區內住房需求殷切。憑藉集團良好的業務基礎及土地資源,有16個項目及地塊的土儲位於東莞,加上手頭上有多個位於東莞的城市更新項目正在推進,相信集團有能力於未來把握該等地區帶來的龐大商機。

康方生物多款新藥漸入佳境 商業化可期 | 藺常念

平安好醫生經營數據理想可吼 在線醫療收入急增106.8%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