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指出,二手智能手機的市場比大多數投資者意識到的要大得多,這給了蘋果(AAPL.US)提高其在發展中國家市場份額的機會。

二手智能手機的銷量將年增長13.6%

蘋果可以通過以舊換新計劃提高其在新興市場的潛在市場份額。到2023年,該公司在發展中國家的市場份額便可以與其全球市場份額相比。今年早些時候,互聯網數據中心的市場研究人員預測,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將下降2.2%,但該機構同時表示,到2023年,二手智能手機的銷量將年增長13.6%,達到3.329億部。

Huberty表示,投資者誤判了二手智能手機市場的規模,因為在達到飽和點之前,iPhone買家交易二手設備的能力要大得多,這使得蘋果可以在發展中市場增加份額。

市場份額擴大到15.8%

來自Canalys的數據稱,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市場受衛生事件影響暴跌14%,但蘋果是唯一出現增長的廠商,全球iPhone出貨量為4,510萬部,增長25%,使其全球市場份額擴大到15.8%。而該公司在印度等一些國家的智能手機銷售份額停滯不前,只有1%。這可能是蘋果在今年春季發布價格為399美元的低價iPhone SE背後的部分原因。

儘管預計市場份額將激增,但Huberty仍維持對蘋果股票的「高於平均」評級,目標價為431美元,比目前的交易價格低約7%。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蘋果將於8月28日前撤銷Epic Games開發者賬戶

蘋果考慮在越南組裝iPhone 派代表視察立訊精密越南工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