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醫生(01833.HK)昨天公布上半年業績,營業額27.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0.9%;毛利率提升8.3個百分點至29.9%;毛利增長67.1%至8.2億元;虧損亦大幅收窄,表現不俗,如細看經營數據,表現更為理想,值得留意。

新冠疫情加速互聯網醫療發展

集團以構建專業的醫患溝通橋樑為使命,依託自有的全職醫療團隊及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AI)輔助診療系統,向用戶提供及時的、高質量的線上醫療服務,以及健康管理服務。同時,通過不斷完善的全國乃至全球第三方名醫網絡,和線下醫療服務網絡,為用戶提供更加廣泛的一站式醫療健康服務。

新冠疫情給社會經濟和人民生活造成了巨大影響,但另一方面也極大推動了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需求,提高了政府和民眾對在線診療服務的接受度和認可度,加速了互聯網醫療的發展。

上半年整體收入穩健增長

經營數據方面,註冊用戶及諮詢量均有不俗的雙數位增長。期內,上半年,註冊用戶數3.46億人,按年增長近5,700萬人或9.8%;累計諮詢量8.25億人,增長22.4%;日均諮詢量83.1萬人,增長26.7%。

用戶及諮詢量增加,還需要活躍及付數用戶增加,才可令收入增加。期內,月活躍用戶數(MAU)6,730萬,按年增7.3%;月付費用戶數(MPU)294.9萬,增32.3%;平均付費用戶轉化率為5.1%,增加1.4個百分點。

在多項經營數據增長的配合下,在線醫療收入6.95億元,急增106.8%;其收入佔集團整體收入的比重達25.3%,較去年同期的14.8%顯著上升10.5個百分點。

摩根大通調高目標價67%至150元

摩根大通預期,平安好醫生的在線醫療收入佔比會由2019年的17%,升到2025年的44%,由於加快提升高毛利的在線醫療服務業務,預期公司明年可達收支平衡,因此調高其目標價67%至150元,維持「增持」評級。

特朗普對中國連環出招 發表對香港負面言論 | 騰訊阿里股價一度受壓

偉能集團營運維持強韌 | 大行維持買入評級 目標價5.1元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