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週三,美聯儲公佈的7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7月的會議上對美國經濟的未來表示擔憂,稱衛生事件很可能會繼續阻礙經濟增長,並可能對金融系統造成風險。

阻礙經濟增長

會議紀要顯示,委員們一致認為,持續的公共衛生危機將在短期內嚴重拖累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脹,並在中期內對經濟前景構成相當大的風險。

委員們希望將當前利率保持在0%-0.25%的範圍內,直到他們確信經濟已經度過了最近的公共衛生事件,並持續跟踪實現FOMC就業最大化和價格穩定目標。多名與會者認為,提供更清晰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指引在未來某個時候是恰當的。

金融系統的風險

會議紀要顯示,除了對總體增長的擔憂,委員們還表示,他們擔心金融系統的風險。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其他官員多次表示,銀行和相關機構總體上處於強勢狀態,但委員會成員在會議上稱,他們擔心,如果衛生事件持續,且有關未來的更不利情景成立,這種情況是否會發生改變。

委員們同時對不斷膨脹的公共債務水平表示擔憂。美國聯邦政府目前負債26.6萬億美元,在衛生事件期間增加了3萬多億美元,這樣投資者們擔心巨額的國債發行量可能會對市場運作產生影響。

收益率上限

除了尋找政策決定背後的原因外,投資者還關注任何有關加強前瞻指引的線索,及利用債券購買來控制政府債券收益率的可能性。在收益率上限的問題上,委員們繼續表示懷疑。

會議紀要顯示,在參與討論的與會者中,大多數人判斷,在當前環境下,收益率上限和目標可能只會帶來適度的好處,因為委員會關於聯邦基金利率路徑的前瞻指引已經顯得非常可信,而且長期利率已經很低。

美聯儲9月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

有機構評論指出,總體而言,美聯儲會議紀要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對下半年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這可能是導致投資者規避風險的原因。據CME「美聯儲觀察」,在7月會議紀要發布後,美聯儲9月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100%,加息25個基點至0.25%-0.50%區間的概率為0% ;11月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100%,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0%,均與紀要前一致。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國消費者支出新常態:商品支出上漲 服務支出下降

英雄所見略同!四家著名基金二季度大幅買入這一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