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8月18日報導,美團點評(03690.HK)與葛蘭素史克(GSK.US)消費保健品中國區宣布達成合作,雙方將聯合深耕中國非處方藥(OTC)行業,共建基於本地生活服務的醫藥O2O模式,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產品種類、更便捷的購藥服務。

據悉,近年,中國OTC行業市場規模持續增長,根據中國醫藥協會的數據,行業年復合增長率達到7.7%,遠高於全球平均增長速度,中國OTC市場發展潛力巨大。而美團點評與葛蘭素史克的本次合作,也將從三個方面展開:

首先,以服務消費者為核心,共建線上供給。通過美團消費者需求大數據分析技術,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幫助線下傳統藥房擁抱醫藥新零售,實現實體藥房門店的線上化運營管理。

其次,通過線上線下一體化的生活服務場景營銷,幫助葛蘭素史克旗下眾多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品牌與平台全場景生態進行結合,培養消費者在多元場景下對公司各品線產品的認知。

最後,通過更多線上營銷工具,為葛蘭素史克從活動、用戶、終端藥房等不同維度積累數字資產,並形成實時、可視化的數據分析,為品牌營銷投放和供給策略提供科學的優化指導。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團點評失落藍籌三大原因剖析|股價卻跑贏阿里|業績前追炒部署

標指、納指創新高|美股牛市下 3隻龍頭股必留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